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班級讀後感

非常班級讀後感(一)

《非常班級》是伍美珍的作品之一,《非常班級》表現了伍美珍的一貫風格,《非常班級》的內容非常搞笑,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將一些學生的思想表現得淋滴盡致,其中《女生領地的搗蛋鬼》、《男生都是挨整的命》、《考試的10種悲慘結果》三本是伍美珍一人所寫,《貪吃蟲碰上告狀鬼》、《瓜子臉女翻王》、《super star同桌》是伍美珍再度和小作者們共同創作編著而成,《女生領地的搗蛋鬼》這本書中,男生有男生的地盤,叫做「女生不要來」,女生有女生的根據地。叫做「男生不許進」。故事的主人翁周悄悄和朱達爾既是同桌,又是這兩個論壇的管理者,有時他們在自己的論壇里發帖,講當天發生的趣事:抱怨學校考試還要排名、埋怨父母對自己不理解、甚至爆料老師的各種笑話,在自己的論壇里,他們自由自在,任由鍵盤飛快的敲打出自己的心情。有時他們也偷偷溜進對方的論壇里「潛水」,對著論壇中的帖子偷笑,更多的時候,他們在經歷著學習、考試、玩耍、用腦經急轉彎互相打擊,以及生活中的各種快樂與不快樂,然後再把這些經歷過的事情轉換成文字,以帖子的形式發到自己的論壇里,就是這樣。

非常班級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同樣也是來自於《非常班級》裡的一篇文章,讓我又恨又愛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譚博文,有一次,他上課打起了瞌睡,「我」故意整他,在他耳邊告訴他:老師叫你,老師叫你。他馬上站起來,回答:老師我沒睡覺,老師我沒睡覺!同學們哄堂大笑,結果他被老師請去辦公室「喝茶」(批評),之後「我」故意取笑他。還有一次,不記得因為什麼事,「我」被老師訓斥了同學們都諷刺「我」,只有他,不但沒有笑我,還告訴笑「我」的同學們:你們誰沒被老師罵過?你們現在看別人有難了就落井下石,可悲啊可悲!「我」很感激的說了一聲:謝謝。

我感覺,譚博文也是一個仗義的人,雖然有時愛搞惡作劇,但是他的本質還是好的,在我們的生活中難免也有被人欺負,或欺負別人的事情吧,這都是我們必然經歷的事情。還記得,我以前也欺負了我的同桌,老師就告訴我了一些事,我現在也明白了,這樣做是不對的。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有時,我都不敢看老師,我還是感覺很心裡內疚。

非常班級讀後感(三)

這套書是伍美珍寫的。裡面主要講了同學冤家之間發生的事情如:搞笑的同學。可愛的同學。認真的同學。陰險的同學……從這些故事中,讓我知道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和快樂。我和我的同學冤家呂露,有時也會打打鬧鬧,而有時也會很和諧在這本書上也有各種各樣的笑話。比如說:街頭算命的問:「如果一列火車從你身旁經過,你希望它用多久從你身旁過完?」答:「五分鐘。」問:「那就是你可以存活的時間。」問:「你一天減肥願意減多少斤?」答:「20斤。」問:「這就是你拉大便的斤數,下一次去上wc=的時候帶好水泥和磚頭,拉崩了wc,還可以再起,哈哈……」上面兩則笑話還挺好笑的吧。

第四篇的《整人專家》龍婧靜被同學整了一次又一次如:同學幫她撓痒痒結果同學手上有痒痒分,這是第一次,被騙以後,龍婧靜給了同學一拳,這一拳用上了一點力氣,可同學卻口吐鮮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同學吐出的血確卻是西瓜汁。這本書讓我在同學的友誼之海遨遊,在友誼的大海里找到真正的友誼,找到快樂,此時此刻我好像走進了一個美麗大花園—同學之間友誼的大花園。

唐朝大詩人王勃寫過的詩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這句詩形象的說明了同學之間的友誼之情,這友誼之情像冬天裡的臘梅花,傲雪挺立,不與群芳爭艷。

同學之間有悲也有歡,「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悲時如墜懸崖,歡時如蜜似甜。我們應該讓友誼之花綻放,譜寫我們年少歲月篇章中美麗的詩篇。

「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希望大家能多看一些有意義的書和作文選,這樣也是可以多長一些學問的。

讀了《非常班級》這一本書之後,我才真真正正的發現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多麼的珍貴,我們多麼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