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星願少女讀後感

星願少女讀後感(一)

合上《星願少女》,我回憶起書中的內容,仿佛置身其中。想到書中的悲悲喜喜,就不禁回味起來:

這本書講的是十一歲的小女孩蘇淺淺在經歷過幾次魔法冒險後,又將面臨一個險境。蘇淺淺用許願星許下了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這些願望為許願星王國周圍的小流星增加了力量,這讓一直與許願星王國作對的潘多拉感到生氣,於是潘多拉就用"許願星之黯"將這些美好的願望變成了與願望相反的詛咒。

蘇淺淺知道之後,與她的小夥伴們一起展開了與潘多拉的對戰,一起尋找解開"許願星之黯"的旅途。當一個個美好的願望變成惡毒的詛咒時,當人類文明就要毀滅時,他們成功了,可是當他們站在銀河的邊緣仰望的時候,蘇淺淺的好朋友---曉瑩卻變成了流星顆粒,消失在宇宙的盡頭。曉瑩的守護者半人馬告訴他們,要想解開"許願星之黯"就必須集齊許願星王國十二位女王的隕石,而隕石則是十二位女王的心,曉瑩作為第十二位女王,就必須負起責任,變成流星,守護人們美好的願望……

這本書的內容雖然是作者想像出來的,可是我還是不禁淚流滿面,一個小女孩為了人類文明犧牲了自己,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感動。既然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都有這份勇氣,那麼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就更應該將祖國的變成一個世界文明之國,將中國的東方文明發展下去。

星願少女讀後感(二)

《星願少女》這本書,是「新生代文字魔法師」肖雲峰的又一力作。他還曾寫過《痲瓜少女》、《冰封魔咒》和《永恆天使》三本書。這一系列的書,我們所看到的可能是豐富的想像、絢麗的魔法和激烈的對戰。但其實那裡面包含的是親情、友情和愛,那裡面講的其實是勇敢、信任、感恩和寬容。而《星願少女》,一如既往地帶給了我們感動。

邪惡的女王潘多拉為了自己能變得更強大,竟動用塵封的魔法——許願星之黯,奪走許願星上的繽紛色彩和耀眼光芒,那麼它所承載的願望就會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成最惡毒的詛咒。因為普羅米修斯從天上盜取了火種給人類造福,所以潘多拉要懲罰人類,奪去了人們心中的希望。蘇淺淺一行人又踏上了新的征程,並且有了新的夥伴——許願星公主曉瑩。最後,為了打敗潘多拉,曉瑩與潘多拉同歸於盡了,而那份希望,卻永遠地留在了人們的心中。

這本書,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羅大勇兒時的一件事:

羅大勇六歲時,他坐在輪椅上。如今在運動場上馳騁如飛的他,那時候卻是一個急性小兒痳痺症患兒。他每天只能呆在家裡,不能上學。而在那時,他家的隔壁住著一個獨臂老人。有一天,他被老人用輪椅推著去附近的一所幼稚園。操場上孩子們動聽的歌聲吸引了他們。當一首歌唱完,老人說:「我們為他們鼓掌吧!」

他吃驚地望著老人,問:「我的胳膊動不了,而你只有一隻胳膊,怎麼鼓掌啊?」老人對他笑了笑,解開襯衣扣子,露出胸膛,用手掌拍起了胸膛:「只要你想,一隻巴掌一樣可以拍響。」

那天,羅大勇記住了那句話——一隻巴掌一樣可以拍響。

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只剩下一隻胳膊;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殘疾地不能行走;只要還有一絲力氣,就還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即使面對最惡毒的詛咒,也可以與之對抗!

其實,在面對困難時,我們完全可以與之對抗,可是,更多的人卻感到的是深深的絕望,放棄了希望,一蹶不振。心中有希望的人,他們過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而生活在絕望中的人,卻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糟——甚至是死。

我曾讀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12個人在沙漠中迷失方向,當一次又一次被海市蜃樓欺騙了之後,除了傻子彼得,其他人都放棄了。在發現了一個真正的水塘之後,只有彼得懷揣著希望向水塘奔去,其他人都在等死。最後,活下來的,是傻子彼得。其他11個人,無一生還。

明明可以生存下來,可是卻被絕望給埋沒。只要還能呼吸,希望就還在。把希望種在心裡,即使是一粒最普通的種子,也能長出奇蹟來。

有一次攀岩,我已經攀了一大半了,卻累極了,下面的人們使勁地對我喊:「快到頂了,快到頂了!」我根本不敢向頭頂上看,本來想放棄的,但是,我相信快要到頂了!這一份希望,讓我渾身又充滿了力量!果然,我馬上就攀到頂峰了,我戰勝了自己!

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那一份希望,我想我一定會後悔。

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有很多同學,僅僅是因為一次小測驗除了點差錯,而不相信自己,不再希望自己下次考好。也有許多離成功很近的人士,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放棄了,跌倒了不再爬起來。為什麼要這樣呢?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是是非非,不到最後,就代表著還會有變化,還有奮起的可能!

懷揣著希望上路吧,你一定會受益匪淺。

星願少女讀後感(三)

這個假期我讀了很多書,如《伊索寓言》等。可有一本書讓我愛不釋手------《星願少女》。

這一本書的大意是這樣的:有一個叫蘇淺淺的女孩,她是魔法師。她有一個好朋友,叫曉瑩,她是許願星王國的公主。她們和別的魔法師一起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打敗了大魔頭------潘多拉,放出了希望,但曉瑩犧牲了……()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動不已,因為曉瑩為了蘇淺淺她們犧牲了自己,沒多少會這麼做,讓我十分感動。

我真心希望我們的世界也有這樣的人。

這本書告訴我了很多道理:只要心中有希望,生活就一定充滿希望。再心硬的人也會有心軟的時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