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媧造人的讀後感

女媧造人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一篇文章是《女媧造人》,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自盤古開天地後,地球上有了山川、草木、鳥、獸、魚、蟲,但缺少一些靈氣,後來,天地間出現了一位女神,就是女媧,她覺得很孤獨,覺得應該給天地之間增添一種富有智慧的生物,讓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這時女媧正好來到一個水池邊,在水塘里看見自己的影子,她動,影子也動;她笑,影子也笑。女媧驚奇不已。她忽然有了想法,她要做許多個「自己」來,女媧在水塘邊挖出許多黃泥,把黃泥放在地上捏出了一個泥人,吹了口氣,那小東西變活了過來,女媧給她取了個名子叫「人」。人的身體雖然小,但由於是女媧親手做的,所以與飛鳥走獸不同,她具有非凡的創造力,能與女媧交談,她希望有更多的人陪她,於是,她打水、和泥,又捏出了許多小泥人來,女媧心中充滿了安慰,她不停地捏人,水塘里的泥都被她挖幹了。女媧心想:天地之麼大,我要讓每個角落都有歡聲笑語,她決定不停地和泥捏人,直到大地上都有人影。女媧想出一個絕妙的辦法:她折下一根柳枝,沾上泥漿使勁一甩,許多泥點都變成了小人。女媧用心做的人都變成了富人,而柳枝做的則變成了窮人,從此以後,世間所以的矛盾都因此而起,為了財富,人們互相打架,當然,這並不是女媧的本意,大地上有了人類之後,女媧又想出一個新辦法:怎樣才能使人繁衍下去?人總是會死的,於是女媧想出一個辦法,她把人分成了男和女,讓他們自己去繁育後代,就這樣人類生生不息。

讀了這篇神話故事,我覺得女媧真是太厲害了,她創造了那麼多人,想出了那麼多辦法使人類更好地繁育下去。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珍惜他人,讓生命青春異彩,實現應有的價值。

女媧造人的讀後感(二)

《女媧造人》的故事我已經聽過很多遍了,可唯有我從《一本書讀通中國史》裡的第二篇中的《女媧造人》印象深刻。

這篇文章講的是女媧造人的過程和婚姻的來源。

更有趣的是下面的《趣味連結》,大家從古至今都認為女媧是女的,其實現在還沒能確認女媧是男是女!而且她人首蛇身是誤解,其實她是人首龍身!

女媧為了擺脫寂寞而創造了人,即使這是一個神話故事,但我不得不說它有與眾不同之處:為什麼那麼多的「神」只有女媧創造了人類?那是因為它有過人的才智和智慧嗎?不是,而是因為它能從一件事中悟出很多的道理,證明她比別人更努力去觀察、去想、去創造,只有比別人強,才會有比別人更大的收穫!

所以,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一點點的向上爬,就算達不到十全十美,最起碼我們曾努力過,所以離十全十美也不遠了。

女媧造人的讀後感(三)

《中國神話故事》中的每個故事都很吸引我,可是最吸引我的還是《女媧造人》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天,天神女媧來到地面,地面上只有山川樹木,蟲魚鳥獸,她感到非常孤獨和寂寞。她坐在一個池塘旁邊,茫然對著池塘中自己的影子。忽然一片樹葉飄落池中,靜止的池水泛起了小小的漣漪,使她的影子也微微晃動起來。()她突然覺得心頭的死結解開了,是呀!為什麼她會有那種說不出的孤寂感?原來是世界上缺少一種像她一樣的生物。想到這兒,她馬上用手在池邊挖了些泥土,和上水,照著自己的影子捏了起來。她感到好高興。於是,女媧照著自己的模樣用水和土造出了人類。女媧不感到孤獨了,她繼續造人類,聽著自己創造的小娃娃叫自己媽媽,心裡美極了!

我們要感謝女媧,如果沒有女媧也就沒有我們人類。從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要動腦筋才會有創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