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爺爺變成了幽靈讀後感

爺爺變成了幽靈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完了《爺爺變成了幽靈》這本書。

書中主人公是艾斯本,他的爺爺叫霍爾格。艾斯本的爺爺霍爾格由於在大街上突發心臟病而去世了,艾斯本很傷心,媽媽對艾斯本說:「爺爺去天堂了。」而爸爸說:「爺爺變成了泥土。」但艾斯本依然很傷心,爺爺看見了就變成了幽靈,回來找艾斯本。艾迪本看見爺爺回來很吃驚,就對爺爺說:「你不是死了嗎?」爺爺說:「我也以為我死了。」艾斯本對爺爺說:「你可以隨便穿過一堵牆,因為你是幽靈,不信你穿過這堵牆。」「我試一試。」爺爺果然穿過了這堵牆。到了第二天晚上,他和爺爺到了爺爺的家。艾斯本問爺爺:「你想起來什麼事嗎?」「想起來很多很多。」「那時候我是一個小男孩,哥哥把腳踏車送給了我。」「和你奶奶約會時的第一個吻。」「我們有了你爸爸,他尿了我一身尿。」「我們養了一隻貓,可買到那輛車上,卻有一股狗的味道。」「我還想起來從院子裡采草莓的味道,在電視上看過的帆船的節目。」到了第三天晚上,爺爺又想起來了很多的事。例如,博物館裡的標本、激烈的的拳擊賽、朋友卡爾喝醉了等很多事情。到了第四個晚上,艾斯本去找爺爺,等到回家時看見爺爺坐在櫥柜上。艾斯本想起了他和爺爺的事:「你帶我去遊樂園,我做山車差點吐了。我們在你的花園裡挖了一個大坑種樹。我踢球踢壞了你的鬱金香。我們在車展上看見了三輛漂亮的賽車。我們看一場無聊的電影時打著呼嚕睡覺。」爺爺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說:「再見了我的小艾斯本,我也許會和你奶奶見面。」爺爺和艾斯本都哭了,爺爺穿過牆走進了花園,走上了馬路。消失在黑暗中不見了……

艾斯本因為太想念爺爺,所以他是多麼想爺爺變成幽靈時刻陪伴他呀!

爺爺變成了幽靈讀後感(二)

手捧《爺爺變成了幽靈》這本書,我想:爺爺是怎麼變成幽靈的?我帶著疑問把整個故事仔細地讀了一遍。

艾斯本的爺爺死了,可他堅信爺爺還活著,爺爺每天晚上都來找他,他帶著爺爺四處遊蕩,讓爺爺想起和他在一起的很多往事,最後爺爺終於想起是忘記和艾斯本說再見了,當爺爺和他說了再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原來,由於艾斯本太思念他的爺爺,所以才會夢見爺爺變成幽靈回來了。

我的爺爺常常囑咐我:「考試時別慌,仔細審題,別喝生水,別亂跑,別受涼,別……」,我覺得他嘮嘮叨叨的,多餘而又哆嗦,經常打斷他:「知道了,知道了。」現在我明白了,他就是這樣從點點滴滴來關心我,愛護我的。幸好,爺爺的身體還很硬朗,在他動聽的嘮叨聲中健康成長,我有多麼幸福啊!

爺爺變成了幽靈讀後感(三)

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里,一個可愛的孩子叫艾斯本和他的爺爺[幽靈]在一堵牆中穿來穿去。

這就是爺爺幽靈的封面。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就被這黑色封面所吸引住。我低頭津津有味讀著,心中充滿了幻想。書頁一張張地翻過去,我完全被書中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住。

文中講述了,一個七歲的小男孩[艾斯本]的爺爺突然,因為心臟病發作倒在了大街上去世了。在教堂里,隆重的給爺爺這個非常愛家的這個人隆重舉行葬禮,而讓大家遲遲沒有想到的是爺爺晚上又奇蹟般的回來了,爺爺和艾斯本回憶起了好多事:去遊樂場、釣魚、在博物官里的大象標本、……

突然,爺爺不再笑了,和藹地說:「我忘記和你說再見了。」()

最後,爺爺和艾斯本都哭了,他們倆目視對方,仿佛在說再見。就這樣爺爺變成了幽靈這本書,呈現了難以言表的生死離別。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原來死是那麼的平常,但最重要的是珍存美好的情感記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