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業績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出業績才是硬道理》,正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我們證明自己價值的唯一準則就是業績。無論是在知名企業還是在私人小公司,我們都應該以做出最好的業績作為自己的第一追求。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文憑再高、再努力,如果沒有業績,一切都將是空話。對於我們每一位職場的員工來說,除了做個業績突出的員工,我們沒有別的途徑能讓老闆青睞自己,因為業績最能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價值。業績提高,你的「能力指數」和個人信任度才能大幅上漲,你才能在職場中生存下來。正如聯想的原掌門人柳傳志所說的一樣:「我不會用言語去回應質疑,我只用具體的業績贏取信任。」在企業中,業績才是一切,沒有業績,其它發展都無從說起。在激烈的競爭中,我們面臨的是市場和競爭對手的雙重壓力,只有保持良好的業績才能為自己贏得一席之地。

我們常說「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在工作也是同樣的道理,良好的業績是企業考核員工能力、水平的重要標準,也是老闆挑選人才的首要條件。在一個企業中,能夠創造出高業績的員工無疑是人們崇拜和尊敬的對象,因為他們為企業創造了實實在在的價值。所以,對於我們身處的職場來說,強調的就是「結果為導向,業績為根本」的做事原則。

「無論你從事什麼職業,你都應該精通它!」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它強調的是工作專業性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中,你不一定什麼工作都會做,但是你必須精通一件事情,在這件事情上可以比其他人做的出色,這就是一個員工的專業化素質。現在,所有的工作都趨向於精確化、細分化,這需要一個員工具有一定的專業素質,做行業或者企業中的專業性人才,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作為一名從業者,如果想讓自己有更好的發展,就要努力提升我們自身的專業技能,使自己成為一個職業化精兵。不論從事什麼職業,都應該讓工作成為一種專業,只有專業才能創造出非凡的業績。

在認同工作專業性的同時,我認為創新也是工作中密不可缺的一部分。在我們平時的工作中,要突破傳統的思維定式,打破傳統的工作套路,遇到問題時不妨從另一個角度和方向來尋求解決的方法,這樣才會發現事情很容易解決。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我們要養成不斷創新的習慣,製造與眾不同的競爭優勢並尋找新的制高點。()

閱讀了《出業績才是硬道理》這本書後,我對工作方法以及工作態度有了更好、更深的認識。相信只要「努力工作,不折騰」,一定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業績,一定會取得更加令人羨慕的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