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單的道理讀後感作文

簡單的道理讀後感作文(一)

今天,我讀了《簡單道理》,心裡頗有感觸,簡單道理,確實簡單啊!可它,卻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

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其中,一個人要了一簍魚,另一個人要了一根魚竿,於是他們分道揚鑣了。得到魚的人原地就用乾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魚,他狼吞虎咽,還沒有品出鮮魚的肉香,轉瞬間,連魚帶湯就被他吃了個精光,不久,他便餓死在空空的魚簍旁。另一個人則提著魚竿繼續忍飢挨餓,一步步艱難地向海邊走去,可當他已經看到不遠處那片蔚藍色的海洋時,他渾身的最後一點力氣也使完了,他也只能眼巴巴地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間。

又有兩個飢餓的人,他們同樣得到了長者恩賜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魚。只是他們並沒有各奔東西,而是商定共同去找尋大海,他倆每次只煮一條魚,他們經過遙遠的跋涉,來到了海邊,從此,兩人開始了捕魚為生的日子,幾年後,他們蓋起了房子,有了各自的家庭、子女,有了自己建造的漁船,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是啊!一個人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一個人目標高遠,但也要面對現實的生活。

我看了,浮想聯翩,生活也是如此,我也有這樣的例子。

有一次,媽媽去買菜了,我大喜過望,摩拳擦掌,拿著滑鼠,點進了華夏免費版,登錄上了,津津有味地玩起來,殺怪,撿東西,完全忘記了周圍。媽媽悄悄地走來,我還沉浸在華夏免費版里,嘴裡還不時地喊著:「殺啊,死啦死啦滴,米西米西大大滴!」媽媽把我逮了個正著。嗚嗚嗚嗚嗚嗚……只能這個星期不玩電腦了。

我的故事也和《簡單道理》差不多,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我用了二十分鐘,結束了二個小時,真是高射炮打兔子——得不償失啊!我從此,也明白了這個道理,不會用二十分鐘,結束二個小時了。

故事中,前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可是,他不節約,狼吞虎咽;他們不團結,他們分道揚鑣了,只有團結力量才大;所以他們只能眼巴巴地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間。

是啊!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要幸福,就要有努力。只有把理想和現實有機結合起來,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之人。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道理,卻足以給人意味深長的生命啟示。

從今以後,我要努力,不成為故事中前兩個飢餓的人,加油!

簡單的道理讀後感作文(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發人深省的短文:兩個飢餓的人分別得到了漁竿和一簍魚。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道理,卻足以給人意味深長的生命啟示。

今天,我讀了一篇發人深省的短文:兩個飢餓的人分別得到了漁竿和一簍魚。得到魚的人把魚「就地解決」了,不久便餓死了。得到漁竿的人忍飢挨餓地走到海邊時也餓死了。而後來也來了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同樣的東西。他倆靠魚維持著一起來到大海,再用漁竿釣魚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

讀完故事,我不禁沉思:如果先前的兩個人也一起「合作」,就不會被餓死了。得到那一簍魚的人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只是短暫的歡愉;而得到漁竿的人,目標卻在遙遠的大海,他沒有食物維持,如何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呢?

其實,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是一樣的:有的人雖然整天都在不斷地埋頭學習,學習成績也不錯,可是他並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學習,總是認為家長叫學就學,老師讓學就學,那麼長大以後又怎麼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呢?有的人從小就給自己定下了遠大的目標,可是總是不願意為小事而付出。不能踏踏實實地學習,又怎麼能實現心中的抱負呢?

「漁竿」和「魚」究竟哪個更重要呢?「魚」只能解決暫時的問題,不能長遠地幫助自己;而「漁竿」雖然能長遠地徹底幫助自己解決飢餓的問題,但它畢竟不能當飯吃,不能解決暫時之困。如果,人已經餓死了,那目標理想不也就化為烏有了嗎?後面的兩個人為什麼最終實現了他們的理想呢?就因為他們把「魚」和「漁竿」結合在了一起。看來,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也要學會把理想和現實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道理,卻足以給人意味深長的生命啟示。

簡單的道理讀後感作文(三)

我有幸看了一則小故事——《簡單的道理》。講述的是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長者的恩賜——魚竿和一簍魚。他們分道揚鑣,結果都餓死了。又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同樣的東西,他們一起努力到達了海邊,最終安家立業。

讀完這則故事,我想生活中有許多事都是這樣的,沒有團結和努力,而是各做各,結果往往是失敗。得到一簍魚的人如果只顧眼前,得到的只是短暫的歡愉;得到魚竿的人雖然得到了目標,但如果不面對現實,沒有食物,仍然無法實現目標。我思前想後,覺得生活中很多事都是如此。()

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就像那簍鮮活的魚,我們需要它,它也能給我們帶來好的考試成績;而老師教給我們的學習方法就像故事中的魚竿一樣,它能幫助我們實現更遠大的理想。我們只有將知識和學習方法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讓我們終生受益。如果我們光學習知識而不掌握好的學習方法,那只能取得短時期的好分數;如果我們光看重學習方法,而忽略了知識的積累,最後也很難成功。正如故事中的前後兩個人一樣,前者將「魚」和「魚竿」分開,結果是死亡;後者將「魚」和「魚竿」結合,得到的是幸福的生活。

對!只有把理想和現實結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之人。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道理,足以給人意味深長的生命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