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的琴讀後感

鋼的琴讀後感(一)

看完《鋼的琴》,這是一部充滿父愛,友情,愛情接地氣的國產電影。電影的故事情節深深地感動了我,所以現在我推薦我的好友們,有時間可以去欣賞《鋼的琴》。

如果你們是抱著美國好萊塢動作大片,或者香港扣人心弦警匪片的心情去看《鋼的琴》,也許你們就覺得我欺騙你們的時間了,你們肯定會抱怨國產電影特別是大陸電影拍的垃圾。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一部文藝片,你偏要想成戰爭片」借韓寒的話說。

《鋼的琴》主線以爭取女兒撫養權貫穿整個影片。男主人公的婚姻可以說是失敗的。同床異夢,老婆紅杏出牆,跟了一個賣假藥的藥販子,過上了富裕的日子。她衣錦還鄉要跟她的丈夫離婚並奪取女兒的撫養權。 女兒喜歡彈鋼琴,而且誰給女兒買鋼琴,他們的女兒就跟誰過。 男主人公陳桂林為了留住自己從小養大的女兒,買不起鋼琴的前提下,千辛萬苦聚集自己的好友給他女兒製作鋼琴的故事。

有一個陳桂林這樣的父親是偉大的。為了女兒的夢想,為了男人的尊嚴,電影裡的陳桂林在借錢買琴無門的情況下,召集自己的好友幫忙去學校偷情。當然,這是很滑稽的一幕,這行為卻很感人。但是最後結果是被發現沒偷著,還被抓進派出所(其實他是可以逃跑的,但是為了女兒他還是固執的留下了)。

這一幕他不僅是一個偉大的父親,也是一個可愛的父親,他敢做敢當。

接下來的一幕,我覺得是表現了一個有智慧的父親。偷琴不成,法院的離婚通知書又在施壓的時刻。陳桂林卻沒有退縮,自己到圖書館找資料,請設計師、朋友們幫忙一起造琴。

陳桂林的一群朋友都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他們都各自過著簡單潦倒的生活。他們中有:無條件喜歡陳桂林的歌女、花天酒地騙女人錢的無賴、斤斤計較退役的小偷、落寞講義氣的江湖大哥、妻管嚴事業型的屠夫等等。

一群雜牌軍,卻能團結在一起為一個簡單目標而奮鬥,可以想像他們的友情是深厚的,也是最真貴無價的。

就如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我們踏出了社會,一年之中好朋友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就不多,更何況是聚在一起完成一件沒有豐厚價值回報的事,真的的太難得可貴了。

影片中的這一幕,他們的笑容,他們的韌勁,他們的知足,徹底的折服了我。我很羨慕他們的友情是那麼的深厚。

我寫的當然是不好,但這部《鋼的琴》確實值得你去欣賞。

鋼的琴讀後感(二)

張猛導演的這部電影作品主要講述了一位父親為了女兒的音樂夢想,不斷地艱苦努力,並召集自己的朋友兄弟一起做鋼琴的故事。電影中的男主角是靠著自己的小樂隊掙錢的,日子過得比較艱苦,他的老婆由於受不了這樣的日子跟有賣假藥的有錢的商人在一起過上了富裕的日子。然而,他老婆在跟他提出離婚後想把他們的女兒小元帶走,他老婆覺得小元跟著她會過上幸福的生活,能追求自己的音樂夢想,這讓男主人公感到十分的不公與憤怒,他決心要與前妻爭奪女兒小元的撫養權。在他聽到女兒說只要有鋼琴就會跟他在一起生活後,他就決心一定要給女兒一架鋼琴,為此,他想盡了各種辦法,找朋友借錢、串通朋友幫他去學校偷鋼琴,可最終都以失敗告終。

正在男主人公發愁時,他在工廠里的圖書館裡看到了一部講述如何製造鋼琴的俄國文獻。男主人公靈機一動,決定要給女兒製作一台鋼琴。由於鋼琴的製作是一項很大的工程,不可能一個人獨立完成,所以,他動員了身邊一切能動員的朋友,邀請他們入伍一起製作鋼琴。然而,故事的最終是男主人公放棄了小元的撫養權,但是小元彈上了爸爸為她親手做的鋼琴。

整個故事主要以男主人公對女兒的父愛親情做主旋律,其中也插入了男人公與另一位人生知己女主人公之間的愛情故事,還有男主人公與兄弟們之間深厚的友誼與矛盾的友情故事,主副旋律交相織繪,人物性格鮮明生動,語言幽默詼諧,不僅展現了在那個物資匱乏、人民生活艱辛的年代裡,小人物們的樂觀、豁達、熱愛生活的精神也展現了他們之間的溫情與友愛,總體來說還是一部好的電影。

鋼的琴讀後感(三)

剛剛看完電影《鋼的琴》感觸很深,首先是被它那種幽默風趣的西北風情給呵呵大笑一番,但在接下來卻被這父親給感動了。為了留住女兒,父親竟找了很多朋友幫忙做一副鋼琴,但是,由於材料的缺少最後選擇了用鋼材來做鋼琴。這種父愛,可能我一輩子都嘗試不到,我也渴望有這樣的父愛。萬家燈火萬家故事。雖然沒有多少父愛,但我感謝老媽給我的愛,給我的照顧。

這部片子是張猛導演拍,他說過:「這片是拍給工人階級的。是啊,()過去工人階級是老大哥,短短20年光景,工人階級就成弱勢群體了,如果你仔細看,不難發現片中諸多符號化的指代。」你聽完這句話有什麼感受,但我卻非常有感覺。我是一個喜歡跟任何人聊天的人,但最喜歡的是底層的工人階級的。每天跟這些工人階級工人在一起,我知道他們來深的底層疾苦。拿著一千多塊的薪水卻做十多個小時的工作,汗水拚命地流,身體的某個零件都快老化了,就如清潔工吧。來深建設者經常讓我很想不明白的是,現在全國各地的工資水平都基本上一樣了,為什麼還要來深圳呢,來深圳卻做底層的工作,為什麼就不去他們的市里工作呢?這是我永遠想不懂的。大運會的時候,我在做志願者的工作。當時,我真的看到了很多民間疾苦,那次是讓我受益匪淺的一堂課呀。從那時,我就開始想著一事,就是想給現在的最底層的工人階級拍一些真實的相片來寫一本書。我很想去做這事,可是,就目前的狀況,我連一架好的照相機都不夠錢買,但我對自己說過,我過年的時候就會買。希望能為我們最底層的工人階級老百姓幹活,這是我莫大的快樂與榮譽。加油……籌點錢,買部相機。曾經讀國小或者中學的時候,我就有一個夢想,賺更多的錢為窮人過上溫飽幸福的生活。這個想法一直持續到現在,可是,現實卻偏偏偏離了我的夢想。就目前我這個現狀,養活自己,養活家人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更甭管讓窮人過上溫飽的生活了。但我會努力創造的。活下來的就是要為這個社會創造價值,創造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