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水精讀後感

小水精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小水精》。它主要講的是:從前,在一個水池裡住著一家水精。有一天,水精媽媽生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漸漸地長大了,水精爸爸可疼她的孩子了,所以就經常帶他出去玩。小水精也喜歡和爸爸一起咧!

有一次爸爸帶著他上了岸,白天在上面玩,晚上回家。幾天之後小水精適應了這種自由輕鬆的生活。所以每天早上都游到岸上去玩,晚上為了不讓爸媽擔心,就按時回家。

讓我最感興趣的是:有一次,小水精到岸上玩的時候,看見三個小朋友在烤石頭吃,小水精就問:「你們是不是在烤石頭吃?」那三個小朋友笑了笑說:「這不是石頭,而是土豆。」小水精說:「土豆?可以讓我嘗一嘗嗎?」那幾個小朋友很開心樂意地說:「好。」一個小朋友拿出一個烤好的土豆讓另一個小朋友削皮,再讓另一個小朋友遞給小水精。「真好吃!謝謝你們!」小朋友很開心小水精喜歡吃他們烤的土豆。

第二天早上,小水精帶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來給他的好朋友吃。可是,他帶的東西他們都不喜歡。因為小水精不知道人類是不能吃水精吃的食物。所以,小水精帶了一些貝殼和蝸牛殼送給好朋友們,好朋友們非常高興,他們每天都吃土豆。

通過這本書我學到了:好朋友永遠都是好朋友,不能說人家沒錢或者學習不好就不跟別人玩,這樣人家會傷心的。

小水精讀後感(二)

假期我讀了《小水精》這本書。小水精住在磨坊下的池塘里。小的時候他跟隨爸爸一起探索外面的世界,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離開池塘,他發現世界好美妙!慢慢的他長大了,開始獨自冒險,為了玩滑水遊戲 ,他差點放幹了池塘里的水,結果他的屁股上挨了二十五巴掌。他還認識了岸上的三個男孩,並和他們成了好朋友。

我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中的故事 曲折生動、語言非常有趣,我會一邊看一邊「咯咯咯」地笑。

書中的故事讓我不由得想起我和晨毅哥哥在一塊玩的情景。炎熱的夏天,我們在半人高得草叢裡捉螞蚱,結果被蚊子咬得滿身都是疙瘩;雨後我們在院子裡玩泥巴,弄得滿身滿臉都是泥;在哥哥的幫助下,我們爬上了廢棄的小房頂去摘槐花,結果哥哥棄我而去,我一個人下不來,只能站在房頂哇哇大哭……

童年真有趣!小水精的成長經歷,也是我們的成長經歷,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小水精》這本書裡找到自己快樂的童年。

小水精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小水精》這本書:書中的《一個真正的小水精》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一天水精媽媽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寶寶,爸爸左看看右看看,看看手上有沒有蹼、看看手指頭長齊了沒……突然小水精醒了水精爸爸把小水精從燈心草搖籃里抱了出來。許多魚從四面八方來,觀看這可愛的小水精,小水精也又踢又跳的好像很開心,就這樣小水精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從一個出生的小水精到長大經歷了很多事情,它在成長中經歷了「酸甜苦辣」同時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如:火柴不可以在水裡點燃、()知道了土豆只有被烤過了之後才以吃、知道了躲在海叢里會被海草纏住、知道了在水槽里大開水匣是不對的等……

從這本書中我感受到了爸爸媽媽很關心我們,他們很愛我們,他們不會讓自己的寶寶受到任何傷害。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和小水精一樣的事情,他給我們的童年留下了珍貴的記憶,讓我們去好好珍惜童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