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豬囚犯》讀後感

野豬囚犯》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野豬囚犯》,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野豬囚犯》這個故事是講:有一群野豬,每天都跟著一隻孟加拉虎出去覓食、行走,像一群囚犯一樣。但是他們即使有機會逃出虎口,也不逃跑。原來,野豬們跟著老虎生活在森林裡,十分的愜意。有危險來了,老虎會替他們抵擋,有老虎給他們放哨,每天可以安全放心的的去森林裡吃東西,這生活都是老虎給它們帶來的,他們當然捨不得離開老虎。最後,波農丁用槍打死了這隻老虎,而野豬們,沒有感謝波農丁,反倒仇視他。

但是,野豬們可能沒有想到過,最終有一天,這隻孟加拉虎會把它們吃掉的,老虎是兇猛的,怎麼可能養著一群野豬而不吃掉?現在保護他們只是一種假象,到老虎餓了的時候,倒霉的恐怕就是野豬了。

我們不應該像野豬那樣,為了貪圖一些小便宜而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和生命,那樣做是愚蠢的,那是因小失大!!有了理想,就要努力地去追求理想,而不應該是遇到了一點甜頭,一點挫折,就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就像這群野豬,即使老虎不吃掉他們,他們也已經失去了自己生存能力。特別是最後,波農丁開槍打死了老虎,已經要解放了他們,但是野豬們非但不領情,還怨恨波農丁,真是又可恨又可憐。

野豬囚犯》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做《野豬囚犯》的書,這裡頭共有四個故事,其中最好玩的是第二個故事和第四個事,我給大家簡單地說一下。

第二個故事名字叫做《野豬的陷阱》,裡頭說得是一個人和一頭野豬不小心掉進捕象陷阱,最後人站在豬的身上好不容易才爬出陷阱,豬也要上去,可惜人沒有那麼大勁兒,讓我遺憾的是沒有把豬救上去!

第四個故事講的是《野豬王》的故事,裡頭說得是一隻野豬崽誤被當做家豬娃養大,卻改不了桀驁不馴的野性,在屠宰場揭竿造**,把全寨子的家豬都帶到山上落草為寇當野豬。為了對付這頭聰明的野豬王,人們帶著獵狗上山圍剿,挖掘陷阱,安放捕獸鐵夾等方法仍然無法捉到它……,太長了,我不講了。我從中學到了人和豬可以和好,我們人還有什麼事情不可以原諒那!人和人之間應該謙讓,有什麼可吵的那!

我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才有感情,但看了《野豬囚犯》之後,我發現動物之間也有感情,雖然他們是利益關係。

文章講了,十三頭野豬與一隻老虎的故事,野豬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保護自己的種族,老虎也為了護他們,他們之間的關係真是令人感嘆啊!

是啊,在這個社會中我們都要學會保護自己,就像野豬一樣,什麼辦法都可以使用,哪怕犧牲了自己的利益。但是,我們要心存感激與愛心去面對這個複雜的社會。

野豬囚犯》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和媽媽去新華書店買了一本有意義的書——《野豬囚犯》。回到家,我好奇地打開《野豬囚犯》,情不自禁地讀了起來,這一本書共有十篇文章,但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好詞和好句,書裡內容豐富,都是寫森林裡的動物的,有野豬、獵狗、斑玲羊、老虎、長臂猿、馬鹿、牧羊犬、豹子、老鷹、黑鯇……可有趣啦!在這些有有趣的文章里,我對《棕熊的故事》記憶深刻。

故事的內容是沈石溪和嚮導強巴在野外意外的撿到了一隻小熊崽,沈石溪把小熊崽帶回了觀察站。不久之後,小熊崽長大了,沈石溪給定取名叫小麗麗。小麗麗第一眼看見的是沈石溪,便把他誤認成是自己的媽媽。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隻母熊出現了,它就是小麗的母親,小麗麗卻不跟母熊去,因為它的記憶里沈石溪才是它的媽媽,母熊只要把小麗麗強行帶走。但小麗麗卻三番五次地跑回來觀察站,使母熊心生妒意,想把沈石溪置於死地,直到有一天,母熊為了救小麗麗身負重傷,它奄奄一息地把小麗麗託付給沈石溪,咽下了最後一口氣。作者用熊的方式向小麗麗的母親保證,會照顧好小麗麗的。

讀了《野豬囚犯》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偉大的愛,母熊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會想方設法的保護自己的孩子,多麼偉大的母愛,多麼感人至深又催人淚下。現在我的生活中早已離不開讀書,它成了我生命中最寶貴的那一部分。現代生活中已離不開手機和電腦,但我發現讀書比手機和電腦有意義的多,我不僅可以在書的海洋中遨遊,還可以在其中獲得很多知識,了解很多道理。

讀書,讓我知書達理;讀書,讓我明辨是非;讀書,讓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後的漫漫人生路。有喜有悲,有笑有淚,既陶冶情操,又增長知識,使我健康成長。願這些有意義的書永遠與我相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