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一)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陪伴我度過童年的好朋友。幼時,充滿了奇思妙想的它對我自然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臨睡時,被媽媽擁著安靜的聽。

天真無邪的我對充滿生機、五彩繽紛的童話信以為真;對虛構的童話瞭然於胸。人魚公主的慘痛和無奈,為了自己的愛,她能忍受非人的折磨,甚至能放棄自己的生命。然後,《海的女兒》從一篇「童話」 被定格為了一篇「悲慘的愛情故事」。

再說那篇賺了我不少眼淚的《醜小鴨》。眾人因「小鴨子」長得特別對它苛刻的待遇感到不公。「醜小鴨」就為我們塑造了一個很好的典例,面對歧視,不放棄,也不過激地反抗,聰明的用實際行動來說明,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想,安徒生對那時的世界一定是相當失望而又無能為力的吧,因為無法改變現實,所以在書中創造了另一個美好的虛幻,美好的堪比天堂的世界……

安徒生的童話,不僅是一本很好的啟蒙讀物,還是一朵綻放在每個人心裡的鮮花。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二)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使我感受特別深,所以暑假裡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並且也對這本書的作者——安徒生有所了解。他是一位詩人、哲學家、思想家和民族主義者。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促使他的童話成了不朽的篇章。

《海的女兒》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兒」是作者安徒生寫的童話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條人魚。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她無憂無慮的一生。她的壽命比人類要長好幾倍,但是她卻是一個低級生物,沒有人類特有的那中「不滅的靈魂」。為了獲得這個靈魂,進入生命的較高級的境界,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著痛把自己的魚尾換成一雙人腿後,便喜歡上了一個人間的王子,希望通過那個王子得到一份人類的靈魂。而那個王子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她的希望破滅了。若她再想成為「海的女兒」,就得在王子結婚的早上,用尖刀刺進他的胸膛,讓他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這時她的雙腿就能變回魚尾,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中去。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她這樣對生命的追求,打動了成千上萬讀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去對周圍的每個人,在事情來臨的時候,為他人著想,體現自己的胸襟和氣量,這才是人生的追求。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三)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讚嘆:「好書!」

童話是幻想,它不是神話故事,()也不是民間傳說。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對人類美好人性的嚮往。這些作品以異乎尋常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兒》,它是《安徒生童話》寶庫中的珠璣,是最膾炙人口的名篇之一。文章中的勢不可擋的精彩片段,令人難以忘懷,使人回味無窮。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書中的上帝就是「愛」和「正義」的化身。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當時是不可能實現的。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的氣質,天真可愛的激情和富於深思的哲學脾性,真讓人嘆為觀止。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它是那麼美,那麼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