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本書的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電話里的童話》,令我記憶猶新。

這本書的名字一開始讓我感到奇怪,當我讀完引導後我才知道:這本書講的是,有一個女孩,他的爸爸是銷售員,在整天都在出差,女孩整天必須得聽一個故事才能睡覺,可是媽媽講的故事她都聽膩了,於是爸爸每天都會打長途電話來講故事給女兒聽,所以叫做「電話里的童話」。

這本書講了很多個好玩的小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告訴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小道理,其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講錯了的故事」和「發明數字」這兩個故事。「講錯了的故事」非常的好笑,他寫的是,爺爺給女兒講小紅帽的故事,結果把小紅帽一會兒說成小黃帽一會兒說成小綠帽,狼說成馬。結果把故事的內容完全變了,說成:一天,媽媽叫小黃帽給嬸嬸買幾個煮雞蛋,後來遇到一匹馬,馬告訴他坐75路無軌電車,在多莫廣場下車,(完全是瞎扯)就到了買煮雞蛋的地方了。

《發明數字》這個故事講的是幾個人來發明數字,說:「一頓飯就要揪兩次耳朵;從這裡到米蘭有一千個老公,加上七顆朱古力。」還說什麼「三乘一,羅馬和巴黎、三乘二,兩個雞蛋卷、三乘三,餅乾蘸牛奶、三乘四,蛤蜊和海刺……非常的好玩。

這本書非常好看,而且講到的事情,有些是我經常遇到的,讓我知道了如何去面對。

一本書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閱讀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的作者是羅爾德。達爾,他是英國傑出的兒童文學作家、劇作家和短篇小說作家,代表作有《查理與朱古力工廠》、《瑪蒂爾達》、《詹姆斯與大仙桃》、《好心眼巨人》、《女巫》和《獨闖天下》。

此書有十八篇文章,人物有: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小狐狸、獾、博吉斯、邦斯、比恩。主要內容是:山谷里有三個飼養場,三個場主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在一棵樹的洞裡,住著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和小狐狸,狐狸先生每天晚上都會去偷飼養場的東西。

三個飼養場的場主知道後,就用各種各樣的方法想抓住狐狸先生,比如:在夜晚拿槍去打狐狸先生、用鏟子挖土、用挖掘機挖土。最後,他們把狐狸一家困到一個洞裡,想把它們餓出來,但狐狸先生卻偷偷地跑到他們的飼養場裡,還邀請一些動物吃大餐。而這三個飼養場主還仍然在洞外傻傻的等待著。

讀完這本書,我有一個感受:遇事要冷靜,不能在困難和問題面前一味的抱怨,不能著急,要積極的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克服困難。同時還要團結周圍的朋友,一起想辦法。

一本書的讀後感(三)

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馬上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曆險、大人國曆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

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似乎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後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

所以我果斷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否則的話,若我以後碰到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早已經一命嗚呼了呢!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使得我讀了幾遍了還是覺的沒看夠,它實在太有趣了,我十分喜歡《格列佛遊記》這本書。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有心動了?那就快讀一讀這本書吧!記住噢,它的名字叫做《格列佛遊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