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婚》讀後感

讀完《金婚》,感慨萬千,且有所感悟。

幾個子女,或是對父母心存怨恨,或是放縱自己、為所欲為,或是不務正業。大女兒算是比較幸運的,得到了父母較多的照顧,但是夫妻之間經常性的爭吵還是給她的心靈留下了陰影。二女兒最不幸,因為母親年輕時追求漂亮、浪漫,不願意帶孩子,剛出生就被送到了奶奶家,從小就缺乏父母的關愛,所以對父母尤其是母親心存怨恨。三女兒是在夫妻倆要兒子的憧憬下誕生的,失望之餘對她的關愛自然減少,使得她對父母也心存怨恨,放縱自己、為所欲為。小兒子是父母手心的寶,受到溺愛,使得他好逸惡勞、不務正業。

就因為年輕時種下這樣的因,導致孩子們成年後發生一件又一件讓夫妻倆疲於應付的事情。孩子們的日子過得不幸福、不順心,搞得夫妻倆也是身心俱疲。

丈夫因為與妻子經常性地爭吵,夫妻之間的心理距離越拉越遠,使得丈夫輕易地就精神出軌,不可救藥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導致夫妻間的戰爭升級,感情處於破裂的邊緣,各自的身心?

夫妻倆進入老年期後,好不容易把家庭關係理順了,子女們的生活也步入正軌了,兒子也迷途知返了。該是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了,誰知兒子竟因車禍而不治身亡,老年喪子,讓老倆口悲痛欲絕。開始我很不理解,夫妻倆這輩子經歷的坎坷也夠多的了,作者為何還要()給他們安排如此的悲劇?後來想到,這估計也是因果循環的結果。由於夫妻倆的重男輕女思想作祟,讓他們有了4個孩子,對兒子更是寵愛有加,這就為他們以後的坎坷生活埋下了惡因。到頭來,還是留不住兒子,這只能說是老天對他們重男輕女思想的懲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