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能寫出玫瑰的味道》讀後感

這幾天看了金韻蓉老師的「誰能寫出玫瑰的味道」讓我感觸很深。連著看了兩遍,很多優美的句子都深深吸引了我。

書中金老師引用美國以幽默文字著稱的作家海倫羅蘭的一句話「一個有智慧的女人,會在她對男人所說的話語裡加入一小粒的塘,而在男人對她說的任何話語裡,剔除一小粒的鹽。」這句話多麼的有道理,做起來卻如此的難。你對我說的話我都想要去挑刺,想要去分析。看了這句話我才明白我自己不是一個智慧的女人,當然我也很接受慢慢的往智慧女人的標準發展吧。

還有一句話直接觸碰了我的心靈,「別人對你客氣,你不要當福氣。別人給你方便,你不要當做隨便」這句話就是說作為女人要謹守作為女子的嫻靜和品德,而能表現這些品格特質的東西,在我看來,就是不傷人心的話語。

現在的我儘量克制自己,不()用傷害人的話來占據爭執的上風,也努力做到收斂自己的行為,不去刺痛別人。或許還沒有到達那種境界,不過我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