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種時刻》讀後感

讀《兩種時刻》使我懂得:生命在於,時常不能夠正確的分辨對與錯,對過去總感覺抱有遺憾,其實不是,只是如今的生活過的沒有以往舒暢,所以念念不忘從前,席慕容十九歲那年看過的風景二十年以後在他腦海里依舊清晰可見,二十年的時光改變了他內心的世界,已然明白了生活與生命的意義,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一段時光,去做所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慢慢變得世故、堅強

這樣一段時光,是真實需要的,對以往生活模糊的記憶,需要這樣一段時光來理清頭緒,然後才會慢慢發現,原來那些年的執著,是完全不必要的,可是年少時那麼敏感、那麼喜歡較真的情緒也許是這漫長人生里彌足珍貴的。

而今我同席慕容那年站在山()坡上一樣,「遠遠望去,仿佛所有的峰巒、所有的江流都充滿了一種令人振奮的希望。」一樣的感覺,切身的體會,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對未來的期待,卻不知道這一路怎麼走,也許二十年以後,同他一樣,會對所有的事情有所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