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唐詩里的中國讀後感

一天,我讀了吳克欣的一篇文章,名字叫《唐詩里的中國》。文章從「鐘聲」、「明月」、「烈酒」、「離別」等幾個方面著手,突現出了唐朝人民的生活狀況。

唐朝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朝代之一。就是這個時代, 我們的祖國強盛了起來,有著名的貞觀之治,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都能從唐詩中體現出來,體現出唐朝的強大。此文更活靈活現展示出唐朝人們的生活,古人的生活也和我們現代人一樣,有離別、有歡樂、有悲傷、酸甜苦辣、多姿多彩。在中秋節吟詩,在重大場合吟詩,在休閒的時候吟詩,於是我們便挑選了其中最為精典的三百首詩,吟誦了幾代人,一直吟誦到今天。許多詩人參照著這些詩,從中寫出了名流千古的詩。()

有人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湊。」可見,唐詩的文化對人影響是非常大的。從唐詩中,我也更加熱愛祖國的文化,唐詩使我們能得以見證幾百年以前的盛唐之勢。唐詩是唐朝的文化,是中國的文化,我們要從一首詩中確知我們中華民族的千古文化,使我們更加熱愛中國的文化。於是,唐裝在身,唐詩在手,祖國的心中,一個人讀過唐詩,會更熱愛自己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