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懶馬的下場》讀後感

《懶馬的下場》讀後感(一)

農夫養了兩匹馬,一匹勤快、一匹懶。

一天,農夫要把糧食運到糧店去賣,用那兩匹馬拉,懶馬走一會就停下來,農夫以為懶馬沒力氣,就把糧食搬到勤勞的馬車上,懶馬說:「你看你,使那那麼大的力氣,你越努力,他越折磨你,看我多舒服。」勤勞的馬沒理他。農夫把勤勞的馬拴在家裡,懶馬很高興,以為主人帶他出去,他沒想到主人帶他去屠宰場。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幸運只偏愛那些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的人,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工作和學習中乾出成績。如果懶懶散散,一味地投機取巧,始終吃虧的也只會是自己。

《懶馬的下場》讀後感(二)

農夫養著兩匹馬,其中一匹馬很勤快,另一匹卻幹什麼都偷懶。

一天,農夫要把糧食運到鎮上的糧店去賣,便分別用兩匹馬各拉一輛大車。勤快的馬拉著前面的一輛車,雖然大車很沉重,但它還是奮力地向前。而後面的馬總是走一會就停下來不動了。農夫以為後面的馬沒力氣,就把後面大車上的糧食搬了些到前面的車上。

這時候,後面的馬邁著輕()松的步子對前面的馬說:「你看你,很辛苦不是!使那麼大勁幹嗎?你要是越努力,人家越是折磨你。你看我現在多舒服呀!」懶馬說完哼起了小曲。前面的馬沒理它,依然很用力地拉著大車。

懶馬越來越懶。過了一段時間,農夫把勤快的馬拴在家裡。只把它牽了出來,懶馬心裡還喜滋滋地以為主人帶它去遛彎,它沒想到主人是帶它去屠宰場。

回來時,主人腰裡多了一包銀子。

人生哲理:只有勤懇塌實地工作才能做出成效,才會的到上司的肯定。懶懶散散,一味地投機取巧,那是在親手為自己挖掘墳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