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是你兒子》讀後感

看完了《我是你兒子》感觸頗深。想想自己,二十多年了自己又何常不是呢?他們默默的為我付出著,而我呢做過什麼,有的也只是不夠理解,不懂的關懷。我們的爸媽和我們是有代溝的,當我們在交流中產生障礙時,不要急著自私的去抱怨他們,先回頭想想自己,說話前考慮考慮他們的感受。看看文中的爺倆,時而賭氣時而歡快的像兄弟。青春期的叛逆心理人人都有,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小說中楊帆雖年輕時不懂的父愛的深沉、偉大,何嘗不同我們一樣呢?但在父親重病時翻然醒悟,意識到歲月的無情,父親已經老了。

止不住的歲月,停不住的年輪。長者不在奢求什麼,記得常回家看看。在外在忙也要記得常打個電話和他們嘮嘮。每個人都害怕孤單,千萬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到那時後半生留給自己的將是良心苦苦的煎熬!又是一陣胸悶心疼,無盡的思念啊。想想他們偉大無私的愛,我想我只有低頭的份。再看看小說中爺倆的人生經歷,偶爾父親的愛會讓人難以接受:小時候,時爾為男人尊嚴打打罵罵,偷偷看兒子日記,反反覆覆的叮囑,還常常冷戰。總歸來說都是小大小鬧。看看這位父親,真令人佩服、敬仰,他()證明了父愛的偉大。也不多誇誇其談了,給自己定個目標,好好的愛他們。《我是你的兒子》值得我們當子女的從中總結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