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雙面獵犬》讀後感

  這本書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所寫,它的主人公白眉兒是身體裡有一半狗血和一半豺血的怪胎。我現在就給大家講一講它的故事。

  白眉兒剛出生就沒有了父母,可是它剛兩歲就和豺王夏索爾一樣高大,但是夏索爾卻讓它當「服役繁重」的苦豺,還把它趕出了豺群讓它去外面流浪。沒有辦法,白眉兒它只好投靠人類,當了一隻獵犬。因為它在一次狩獵中大獲全勝,所以地位一下跳到獵狗的首領。不過在一次狩獵中由於暴露了豺的身份而被趕出了狩獵寨,沒有辦法它又向夏索爾請求讓自己回到了豺群。回到豺群後,白眉兒又被當作苦豺,相當於轉了一圈又回到了起點。在一次與狼群搶奪食物的大戰中它打敗了狼王,拯救了豺群,因此它便從一隻小小的苦豺變身為大公豺。緊接著它又把夏索爾趕下了台,從此自己當上了豺王,統治豺群。在一次狩獵中它偶遇到自己當獵狗時的主人,可是它為了不讓豺們知道,就帶領豺們追趕曾經自己的主人。它的主人機靈地爬上了樹,豺們只好在下面乾等。當天晚上,由於白眉兒身上有一半的血是狗血,所以,狗的忠誠就告訴它,請忘記主人曾經趕走你的景象。一想到這,它就把主人偷放了。白眉兒在它最後一次帶領豺群捕獵的時候被牛踢到了頭部,結束了生命的火焰。

  白眉兒經過百般磨練才當上了豺王,留下了輝煌的事跡,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太嬌氣、太任性,要不斷地磨練自己,這樣才能走向社會,走向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