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11根紅布條》讀後感

  半個月前,我讀了曹文軒老先生的一篇文章《第11根紅布條》,讀完這本書後,書中的情節便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有一個滿臉痲子的人——痲子爺爺,他年邁體衰,對人冷漠,性格十分古怪,沒人願意與他交往,因此痲子爺爺被所有的人忘記,這屬於正常的事情。但這又是不正常的事情,因為痲子爺爺和他的獨角牛曾經挽救了十個孩子的生命。而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又挽救了亮仔生命。他之所以能堅持下去,是因為他心裡裝著對新生命的渴望。也可以說,最後這個孩子是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

  在痲子爺爺下葬的第二天,獨角牛為了去找痲子爺爺不肯放慢腳步,而是拚命地跑著,最後死在了灘頭,那隻獨角上依舊掛著十一根鮮艷的紅布條,假如獨角牛此時能夠開口說話,它一定會向人們傾述自己成為能夠獨角牛的原因。

  讀完這本書我真正的感悟到了:我們需要用善良去融化需要關心的人。雖然痲子爺爺外表對人冷漠,可他還是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我們應該學習痲子爺爺的善良,痲子爺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一定會銘記在心的。

  作文評語:小作者的這篇讀後感讀感結合,不僅寫出了自己對書中最感興趣的內容,而且還結合所讀內容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文章語句通順,重點突出,內容具體。痲子爺爺的事跡讓我們十分感動,而且佩服,老師希望你以後更加熱愛讀書,努力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