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喚醒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這本書是美國著名《成功》雜誌創始人——奧里森馬登博士寫的。

  在《喚醒心中的巨人》這本書中,主要通過了幾個故事,告訴了我們我們如何挖掘酣睡於生命之中的巨大潛力,成就一個偉大的巨人。是的,無限的生命力量不會輕易地釋放出來,也不會鍾情於所有的人。

  書中有這樣一段情節:農夫約翰費爾特為使兒子馬歇爾將來有出息,將他送至城裡,跟他的朋友一個成功的商人戴維斯學習經商。一段時間過後,父親進城打探兒子長進如何?沒曾想被戴維斯當頭一棒:「馬歇爾生來就不是經商的料,即使留在我店裡一千年,也學不成一個真正的商人!你最好還是帶他回鄉下跟你學種地吧!」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馬歇爾強烈的自尊心。憤恨之餘,他並沒有放棄自己,沒有跟父親回鄉下,而是毅然獨自跑到大都市芝加哥,從當夥計起步歷經千辛萬苦闖蕩天下,在自強不息中找回自信,終於成長為聞名於世的大商人。在談起往事時,馬歇爾非常感謝戴維斯當年那些刻薄的話語對他所產生的刺激這個情節告訴了我們:人只有遇到比自己強大得多的對手,才能使自己的潛能和極限得到挖掘。如同從小小原子核中釋放出來的原子能,其威力是巨大的。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生活都充滿無限嚮往,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創造驚天動地的偉業,但我們可以儘量的去發揮自己的潛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