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最近我閱讀了《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它是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它讓我認識了聰明、勇敢的動物們。

  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原名沈一鳴。創作以動物小說為主,曾獲得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狼王夢》獲得第二屆全國少年兒童優秀圖書一等獎;《第七條獵狗》獲得中國作家協會首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保姆蟒》獲得台灣金鼎獎優秀兒童圖書推薦獎……

  “豬”這個動物大家怎么看呢? 是不是大家都認為它們是一種膽小、好吃、懶散的動物呢?可是在《野豬王》這個故事裡,一切不好的形象在“野豬王——黑鏇風”的詞典里一點也不存在。

  書中寫到黑鏇風不管是拉風箱似的喘大氣也好,嘴角螃蟹似的泛吐白沫也好,精疲力竭趴倒在地上也好,都是裝出來的,最後用自己的智慧請君入甕,請豹入坑,最終脫離了危險,打敗了自己的敵人——老雲豹。這段話把一個懂得運用計謀的豬的形象展現在大家的面前。以前我們一直認為動物很笨,沒有人聰明,現在讀了這篇故事之後,我知道動物不都是笨的,它們一樣勇敢、有智慧。野豬王就是用自己的智慧脫離了危險。所以,我們在遇到危險或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冷靜,多動腦筋,認真的思索解決的辦法。

  請小朋友們也多讀沈石溪的作品,跟我一樣認識聰明、勇敢的動物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