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生命終將靜默安然》有感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竟沒想到,老師成為作家了。我饒有興趣的讀了這本書:《生命終將靜默安然》。

  我不知道是先去了解一個人,再了解她的文字還是先了解她的文字,再了解這個人,我不得而知,而我卻默默選擇了前者。

  楊美春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在平時,是一個極其嚴格,果斷的一個人。而在書中我卻看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細膩,溫和,還帶有一點婆婆媽媽。我有一點詫異,女人心,海底針吧。

  一看這個題目,就知道是講關於生命的文章,表達了楊老師不俱生,何俱死的觀念。文章記錄了楊老師生活的點點滴滴,從康樂,到亞迪。從老家,到深圳。人生一路漫長曲折。

  我記憶最深的文章是《逃票記》,文章的選材激起了讀者的興趣,還套用了一些詼諧搞笑的文字如:管理員不知是那根筋抽了,狂檢票。一篇好文章,在於它的細節勾畫,如:為了防止被查到票,我躲進廁所里,沒想到矇混過關,我因此樂此不疲。這種文字一看就是親生經歷過,不然寫不出來。體現了文章的真實性。

  另我更大跌眼鏡的是在文章中,竟然記錄了我的陋筆。讓我心生慚愧。發誓今生要學好語文。

  人生如果僅去追求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楊老師亦是如此,不甘平凡的過這一生,將她的文字展露與中國。祝楊老師旗開得勝,好書大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