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終將靜默安然讀後感

  初次接觸這本書時我是非常意外的,因為我沒有想到楊老師竟然會給我們一人發一本她的書。楊老師在平時的課堂中會經常和我們分享她讀到的好的文字和她的文字,楊老師也經常與我們一起寫作。

  在巨大的好奇心的驅使下,當晚我就翻開了這本書,和想像中的並不一樣。我起初以為這是一個關於如何學習語文的文字,但是翻開了第一面就讓我大吃一驚。這本書是由75篇小的文章組成的,每一篇都是楊老師在課餘午休時間和晚自習看班的時間完成的,其中還有幾篇文章夾雜了我們的課堂內容,不得不說這本書是楊老師點滴積累。

  整本書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觀不正,毀你一身》的一篇文章。三觀分別是指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每個人的三觀都是不一樣的,這也造就了我們多樣的人格,但是三觀必須是積極向上的,反之則會毀掉一個人。

  我非常認同文章中提到的觀點。什麼時候吃苦耐勞的傳統美德變成了懦弱無用的代名詞?什麼時候一個妝面要用一個小時以上,穿衣服只為露肚臍、秀大腿?「時尚」是時與尚的結合體,時即一個時間段內,尚則是崇尚、高品位、領先。

  時尚是一種追求真善美的意識。有些人認為時尚即簡約、自由、隨性;有些人認為時尚即奢度華麗;還有人認為標新立異就是時尚。時尚是個包羅萬象的概念,它的觸角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不過一般來說,時尚帶給人的是一種愉悅的心情和優雅、純粹、品味與不凡感受。而不是秀這秀那,讓人覺得刺眼。

  現在很多人對傳統文化不屑一顧,認為傳統文化過於複雜,而西方的節日更加簡單好玩。比如說很多人過情人節而不過七夕,七夕是中國的傳統的神話故事,是美好的象徵,絕不會是簡單的一個數字;大多數人知道12月25日是聖誕節耶穌的生日,可是有多少人知道並慶祝12月26日毛主席的生辰,這樣的例子有很多。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不會傾聽,自以為是,心浮氣躁,沒有精神追求和夢想,是很多人的通病。楊老師說過一句話:「只有把嘴巴閉得乾淨,才能聽得純粹。」我希望我們能做到像老師說的那樣,追求夢想與信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