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世間2》的觀後感

  在家休息兩天抽空看了《人世間2》,先看了第二、三集,好淚奔!

  第一集—骨肉瘤。安仔小朋友,胖胖的,壯壯的,看著身體就很好,結果不幸得了骨肉瘤,在醫生的治療下把他的左手截肢後才稍微建減少痛苦,可是在最後,安仔的肺又全被感染了,無法呼吸。在南寧的急救中心,安仔一遍遍求醫生說:“我求求你了醫生,我知道這世界一定有奇蹟的,一定可以一步登天的!” 想來一個那么小的孩子 他是多么抗拒死亡,抗拒面對即將到來的一切,安仔最後還是走了、、、看著病痛折磨著孩子們,眼淚瓦解了

  第二集—生日。關於危病重產婦的妊娠,賭命生子,不惜一切代價,可能是為了家庭的和諧,為了享受更美好的生活,如果說是因為母愛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孩子沒有媽媽,哪來的母愛?尤其是拚命生三胎,為了生個兒子的產婦,產後大出血差點丟了性命,她冒了三個孩子沒有媽媽的危險,還好救了回來。英雄母親的孕育讓人很欣慰,特別為她祝福!她在產床的一幕,我讓我想起自己順產的畫面!在醫生的“再來,再來”聲中,使力使到腦缺氧,眼神都直了,都特別特別的不容易!頓時心裡五味雜陳 ,有心酸、有委屈、有憤怒、有恐懼、有太多太多難以描述的情緒得不到安撫。

  第三集—呼吸,塵肺病人肺移植,兩個家庭都讓人印象深刻!特別喜歡戴爸爸,一家人的頂樑柱,本該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為兒子的病奔波,四處籌錢的時候讓人特別心疼他,老爺子應該一生結了很多善緣,那么多鄉親願意幫助他,還好結果是好的,好人有好報!廖延龍的父親手術不幸失敗,可兒子的精氣神和孝心讓人動容,樂觀鎮定有涵養,這樣的人就讓他一輩子順順利利吧!

  關於醫生,特別讓人尊敬的群體,他們每天處在這樣的環境裡,心裡承受的壓力真的不影響生活嗎?像我這種會因物喜而喜悲而悲的人,估計很快就抑鬱了,工作特別辛苦,救死扶傷,妙手回春,值得被尊重!

  關於疾病,現在有很多科學和醫生都解決不了的難題,以前都沒有這么覺得。生命不能重來,所以才覺得什麼都沒有健康重要!年輕的時候就不要作了,正是身體建設的時候,規律飲食,合理運動,按時作息,把身體養的棒棒的,以後老了才有消耗的本兒,我要開始注重養生!讓一家人都帶動起來!加油!

  很真實讓人感觸很深的紀錄片,有無法回頭的遺憾,也有全力以赴的值得。對於我來說淚點滿滿,敬畏生命,珍惜擁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