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國王的演講觀後感—童年的經歷

  晚上,看了一部經典電影《國王的演講》。

  說起這部電影,大家都會關注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的從口吃到成功演講的刻意練習。

  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裡面有的細節引起我的關注。電影中,幫助國王訓練演講技能的培訓老師,已經不僅僅是培訓老師,而是國王的心理諮詢師一般的存在。

  其中一段童年的五歲回憶,許多人認為孩子小是沒有記憶的,這是錯誤的認知,那些不愉快的經歷一直都存在在大腦里,這些經歷會對孩子的一生都有影響。

  國王喬治六世和哥哥溫莎公爵從小是被保姆們帶大的,喬治六世是一個愛哭的孩子,記憶中保姆不喜歡他,更喜歡他的哥哥,特別當保姆是帶著兩位王子去覲見國王的時候,喬治六世就會哭的更加厲害,哭讓保姆很惱怒,保姆就會用手掐他,繼而不給喬治六世吃的東西,雖然生在王室,有最好的生活條件,缺乏精神上的滋養。幼年的喬治六世即得不到父母的陪伴和關愛,也得不到保姆的公平對待,這樣的恐懼一直圍繞著他,他說話也說不好口吃,自卑,無助,失望,不知所措,孤立無援,自我認知偏低。他的父親嚴苛的教育髮式,讓喬治六世的心一次又一次受到傷害。喬治六世在回憶這段往事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是暗淡無光,充滿痛苦。

  當喬治六世把這些告訴培訓師的時候,培訓師靜靜地聽著,陪伴著喬治六世,像一個老父親一樣,滿足了幼年沒有得到的滿足。給予他鼓勵和幫助他克服內心的恐懼,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從心理戰勝內心真正的恐懼,終於有了那次全世界著名的演講。

  孩子0-6就完成了自我構建,他是好的,壞的,有能力的,沒有能力的,別人對他的態度,他周圍的環境是安全的,不安全都會對孩子的一生都有重要的關係。

  父母無條件的愛和關注,養育者的養育方式,情緒穩定,互動方式,給到孩子充足的安全感。將會為孩子感知幸福的能力奠定基礎。

  通過每天的學習做智慧父母,跟上孩子成長的步伐。幫助更多的家庭一起培養內心有力量,彬彬有禮,自信大方的未來公民。

  每一個孩子都是最好的未來,都值得被溫柔,友善的用愛去對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