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流浪貓鮑勃》觀後感

  一家三口在我面前玩捉迷藏。

  爸爸拎著一袋東西,像是個稻草人,個還挺高的,而媽媽穿著白色裙子,像個雪人,女兒非常可愛,像個小公主。

  這本是一個普通不過的遊戲,我站在旁邊觀看,卻跟著笑了,心生羨慕,要是以後我也有這麼一個女兒就好了。

  還是一個人來看電影,這次看的是《流浪貓鮑勃》,粗略看了一下簡介就買票,果然吸引我的還是貓。

  影廳里一共有7個人,我是第4排,只有一個人,後面一排坐在兩個哥們,二十多歲左右,吃著爆米花喝著可樂,他們後面一排坐著四個女生,年輕有活力,一看便是閨蜜。

  我有些驚訝,如果從上帝視角看,我們幾個人剛好就是421,好孤獨的陣型。

  《流浪貓鮑勃》前半段比較平淡,流浪歌手似乎已不太能引起我的關注,哪怕他還吸了毒,這樣喪的故事何其多,最適合改編為勵志故事。所以我很擔心看著流浪歌手一步步成名,當然也不想看到他那種窮困潦倒,與生活不斷地抗爭堅持自己夢想的姿態。

  導演加入不少貓的第一視角來不斷提醒我們,電影主角是貓,而男主角不過是它腳下的病人。是貓讓流浪歌手贏得掌聲和金錢,是貓讓流浪歌手贏得他人尊重和情感,是貓讓流浪歌手獲得新生和正常。

  同時有趣的是,貓也是流浪。所以你不免會猜疑,世界上真有這樣的貓嗎?它是不是流浪歌手的化身?為什麼路人看到貓會想要合照?

  貓真實存在與否並不重要,但它至少是一種精神的依託。它就像是失落在人間的天使,為了救世人而存在。

  你可以說它是耶穌,也可以是上帝,佛祖,或真主,你可以說它是責任,也可以是自我,朋友、親人或愛人,你甚至可以說它,是美好的一切,或什麼都不是。

  這是一部溫馨的電影,也是一部殘酷的電影。當男主角新年抱著貓來到父親的住處,卻因為貓四處亂竄,惹怒繼母,最後只能匆匆告別父親,奪門而出。

  這個細節很有意思,為什麼平時很乖的貓,突然會在父親的家裡大鬧一場?我想,或許那就是潛藏在男主角內心多年以來的掙扎吧,他不敢做的事情,貓幫他做了。

  然而,這一幕還是差點把我看哭了。男主角明明有家,卻要流浪。所以我也能理解為何男主角如此疼愛貓,把它當做自己兒子看待。

  如果當年父親也能這樣抱著自己,照顧自己,或許自己也能夠惹人喜愛吧,而不至於成為人人喊打的老鼠。

  我們或許不用像男主角那樣,去養一隻流浪貓,而是當你流浪、無奈、絕望的時候,試著做一回那隻流浪貓吧。

  看完電影后,雖然知道導演想表達什麼,但還是很想養一隻貓,太可愛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