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二學期自我總結

大二學期自我總結(一)

時間如梭,光陰似箭,轉眼我已經度過了大二生活,現在已經大三了,已經是學校里大多數人的學長了,已經是學校里元老級人物了。在大學生活過去半截,停下來總結總結,是一種心境,亦是一種情趣。

回顧大二這一年,收穫多多,感觸多多。我從學習、工作、課外活動、生活等各個方面對這過去的一年做個總結。

在思想上: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實事求是,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與水平,不斷地探索與追求。

在學習上:大二這一年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成績搞上去,畢竟到了大學,還是學生,主要任務還是學習。在專業課的學習上,做到課後多總結,並聯繫實際,把課本知識與現實生活中的相比較,這樣更有利於專業知識的掌握,有利於培養自己的專業興趣。在昆蟲學的教學實習中,平時,基本做到每一星期去兩次圖書館的現刊閱覽室,學習一些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看看自己感興趣的雜誌,比如《電腦愛好者》、《現代攝影》等等。大一通過了大學英語四級,但是大二兩次六級考試都沒能通過,希望這學期能夠把它pass。但是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大二上學期通過省計算機二級。在上學年的期末考試中,基本能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但在部分學科上學習並不是那麼認真,這可能是興趣的問題吧,但這不能成為藉口,既然選擇,就要去面對,並不能逃避現實。

在工作上:大二這一年,我仍然是班級里的生活委員,基本做到關心班級中每位同學的生活問題,及時向大家轉達上級的關於生活方面的信息,並做到及時將同學在生活上遇到的難題向團委匯報。而在班費管理上,嚴格做到透明消費,並做到及時向同學公開公布一段時間的班費使用情況,而且在開支方面能做到節約,爭取能用最少的錢買到同學們最需要的東西。同時,我還是院學生會生活權益部的委員,積極參加學校及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完成各項任務,並在鍛鍊中不斷成長。完成一部部活動策劃,為了同學們的權益,到食堂、浴室與其工作人員溝通,在提高他們服務質量的同時讓大家覺得自己的權益得到了保障。同時在課餘時間,我做了一份家教,爭取早一點體驗社會,接觸社會,在提高別人的同時讓回味童年,那也是一種享受。

在課外活動上: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為進一步推薦自己,認識更多的同學打下良好的基礎。在宿舍樓宇名徵集活動中榮獲一等獎,「青春驛站,學子情懷」徵文比賽中獲得三等獎,心理徵文大賽中獲得三等獎,並與其他同學一起參加影視短劇大賽、愛心英語大賽,分別獲得二等獎、一等獎。總之,在這些方面我還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以上的一切一切,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不管得與失,更加堅定了我奮鬥的方向,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只有不斷追求,才能不斷發展。

大二學期自我總結(二)

大二這學年的學習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不滿足於現狀的我在大一做出的輝煌成績,而是在已打下的初步基礎上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而不懈努力。我個人認為我本人這學年的校園生活主要由二個主要部分組成:校園學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一直都認為人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我對知識、對本專業一絲不苟,因而在成績上一直都得到肯定,每學年都獲得獎學金。在不滿足於學好理論課的同時也結合我的專業性質注重於對各種套用軟體和硬體的研究。因此課餘的時候我就在外面做起了兼職,也經常就同學和朋友電腦硬體和軟體的方面的問題給予以熱情的幫助和解答。

有廣泛愛好的我特別擅長於排版及網頁設計和多媒體的製作,同時對企業的資料庫原理和套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利用課餘和假期時間自修完了這方面的相關課程。我在就任體育委員的同時也參加了校青年志願者協會和計算機協會,並任活動部長和外聯部長職。在日常活動中,我工作熱情負責、任勞任怨,勇於開拓進取,和協會內成員團結一致。一年間我牽頭組織了由校網際網路協會和長江電腦公司合作專門針對在校學生的「和裝機零距離「大型講座活動。由校志願者提供相關服務人員和活動場地,由恆鋒電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術和設備,共同舉辦了「個人電腦軟硬故障免費維修」和「個人電腦系統維護和修復」等現場諮詢活動。從中不但服務了在校學生,提高和加深了他們對計算機的興趣和了解,而且還為電腦公司贏得他們所期望的利潤和效益。

學校的各種活動我都熱情的參加,在20XX下半年至20XX上半年間參加學院組織的網面設計大賽,並獲得不錯的成績,與同學合作做出屬於我們班級的自己的主頁。在本學年由我們學院組織的校籃球和排球的比賽中,我也以身作則,積極挑選隊員備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改寫我們班在大一的體育各項比賽中不景氣的歷史:雖然沒有做到出類拔萃,但也有所突破。

為學生的我在修好學業的同時也注重於對社會的實踐。本著學以致用,實踐結合理論的思想,20XX年暑假我以熟練的計算機技術應聘入長江電腦公司技術部任兼職售後服務人員,並被聘為翔勝電腦公司在湖大的校園總代理。自身對這方面有堅實基礎和濃厚興趣的我在出的出色為公司客戶服務的過程中,也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實踐能力。由於我的認真負責和做成績而受到公司領導的一致好評。

本人具有熱愛等祖國等的優良傳統,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廣泛的興趣愛好,對工作責任心強、勤懇踏實,有較強的組織、宣傳能力,有一定的藝術細胞和創意,注重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觀念。

大二學期自我總結(三)

大二整整一年結束了,只能感嘆時間過得太快了,曾經聽很多人說如果你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那麼就說明你在這段時間裡過的很充實,然而,也有人說,如果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只能說明這段時間你是虛度了。我不知道到底是哪種說法是正確的,也許,也沒必要去追求它的真實答案,因為,這一年都已經過去了,再去討論這個問題似乎也不太適宜。

其實,我是真的不願承認自己已經是大三了,不願承認自己的大學生活已經只剩下二分之一,不願承認自己已經22歲,太多太多的不願意,太多太多的不接受和不習慣……

說這些要表達的意思就是:大二一年的生活確實不如大一,就像上面的那個有些糾結的問題一樣,不能給出一個真實的答案。不過我可以肯定地說,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努力地對待自己認為重要的,值得付出的事情的!

下面我就自己在大二整整一年的學習,工作和思想做一個認真和細緻的總結,以便為自己今後的大學生活和人生道路做一個鋪墊,這也是我的一個做事風格,做完一件事情之後習慣於總結。

兩年的大學生活讓我學會了很多,領悟了很多,因此也成長了很多,在自己的學生工作方面,剛進大學時,對自己在大學裡學生工作里的規劃是:從大一到大三,在學生工作上花的時間逐漸減少,而在學生工作之外的工作時間逐漸增加,也就意味著,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學校外面,大一,大二在學校里花的時間主要是為了培養自己的溝通交流能力,這也是為了適應大學生活,為以後的大學生活做鋪墊,大三以後花時間在學校外面,不僅可以讓自己接觸社會,還可以讓自己早一點了解未來的工作。

在大二一整年的學生工作上,我花在上面的時間比大一的時候要少一些,而且,在大二結束的時候,我選擇離開這個自己已經花了兩年時間在上面的組織,即使,最後離開時稍微有一點猶豫。這不是因為自己的激情減退,而是因為我覺得子自己應該那樣做,當一件事情熟悉了它的工作流程,並且訓練了自己一定的組織和團結能力,就已經差不多了,特別是學生工作,況且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呢!另一方面,還有一個小的因素就是:相對於其他的同年級的學生工作同事,我覺得他們更適合繼續做下去。

在大二一年雖然在學生工作上花的時間要少一些,但是自己還是參與組織了不少活動,也參加了不少的活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部門日常工作是給其他部門出宣傳板,做宣傳海報,宣傳我們院系的一系列的學生活動,豐富同學的大學生活,整整一年,在日常工作方面,無論是開學初的學生會招新工作,還是情系迷彩演講比賽;無論是團日活動,還是女生節系列活動;無論是內部聯誼晚會,還是畢業生晚會;無論是本部門的書畫大賽,還是整個學生會的文化節活動,還有校三十屆運動會,新生籃球賽,還有……一切的一切,只要是學生會的活動,都有我們參與的成分,但無論什麼活動,我們都認認真真,一絲不苟,任勞任怨的做到最好,為廣大師生帶來方便。

在上學期的時候,很多的日常事務,都是我們大二的部員親自完成的,而到了大二下學期,我們的角色主要是起帶領和引導作用的,這樣一來,既能進一步鍛鍊我們的組織能力,又能為下一屆部員能力提升打下基礎。對我自己而言,我覺得大二一年來,組織能力,統籌能力,交流交際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唯一不足的是,我們部門屬於一個幕後工作部門,因此,在工作魄力方面鍛鍊不足,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很「開」的人,這種不「開」是自己的性格決定的,如果是大一開始,自己能在一些幕前工作的部門工作的話,我相信這種情況肯定會得到一定的改善的。可是,在這樣一個部門裡,在這樣的組織里工作兩年我覺得不後悔,就連最後,本來寫了一份申請書準備留下,想了很久,最終還是退出了,我覺得自己還是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認識了不少的人,熟悉了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膽量也變大了,學會了跟老師交流,跟同學交流,這些就已經夠了,再在上面花太多的時間,不值得,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最後部門的部長是姚阿蔓來做,覺得還好,也祝福我們宣傳策劃部在他的帶領下,越來越好,同樣,也祝福陪伴自己兩年之久的分團委學生會,越來越好吧!

可以說,在學生工作上還行,而在學習方面,我自己覺得自己,大二一年我不是很滿意,也不是自己沒有努力,我就是覺得學習沒有大一時的那個時候的那個感覺,大二上學期,還很不可思議的掛了一科,也是大學第一門開卷考試,說起來也很丟臉。大二的下學期,雖然沒有掛科,雖然不掛科不是我的最低要求,但是我不是很滿意,也是從這次考試後,我對大學的考試,大學的學習感到無比的,前所未有的失望!

先來總結自己的問題吧!大二的一年,沒有在班級里擔任職務,按理來說,花在學習上的時間會更多,學習效果應該會好一點,可是,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大二上學期,沒有靜下心來,特別是大二上學期期末的時候,這其中的原因在大二上學期總結中也提到過,這裡就不再贅述了。因此,考的不是很好,而大二下學期雖然心靜下來了,但我對考試失去了信心,對大學的考試感到失望,無論是我複習得怎樣好,考的總不讓我滿意。整整一年,還是浮在表面上一樣,沒有沉下來,心沒有靜下來,這是我這一年學習比較失敗的主要原因。

大一的時候,還滿懷激情和信心,到了大二,看到讓人無語的學習環境,讓人無語的學習風氣,自己也就焉了一截,平時在寢室再也看不到學習的身影,多的只是遊戲的較量;看不到自習室學習的身影;看不到一圈同學為一個不懂的問題爭得面紅耳赤……大二了,同學們平時的作業,大都也是稀里糊塗,一個人做了,也就抄抄矇混過關,做作業的同學根本就沒有幾個,考試的時候,就前兩天稍微準備一下,突擊一下,然後就是做做小抄,特別是大二下學期,到了考試搶座位的地步,抄襲成風,這一點,真是與我所想像的真的差遠了!但是,這些東西,學院的領導老師似乎都不知道,還都自欺欺人認為學生的成績還行,學風還好,唉!可悲啊!……

這是我失望的地方,感到不滿的地方,別人都是那麼用功的學了半年,到頭來還不如那些平時玩玩打打的同學考得好!這說的過去嗎?!就這樣,在期末複習過程中,我越是複習就越對自己考試沒有信心,每一場考試都是在自己的提心弔膽中度過的,完全不能放鬆,因此,考得不令我滿意,這並不是我的藉口,事實就是這樣,我也不是一個會撒謊的人。

不知道成績到底怎麼樣,不過都已經過去了,就不再想他了吧,總結一下,找找原因,然後,從原因出發慢慢解決,我相信這樣才會在學習上有所進步的!

而在思想上面,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具體說不出在思想上有哪些收穫,也許成長就是如此吧!我還是把自己思想上的成熟歸類為自己成長的一個過程。人生也是一個不斷沉澱的過程,這樣久了,生活才有韻味,思想是一切行動的指南,提高思想修養,提高自身素質永遠是一個人利於社會的不變真理,同時,一個社會的進步與否,文明程度的高還是低,我認為都是取決於這個名族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思想修為的主要方式有學習,工作,社會閱歷和書籍,前面三者在上面已經做了稍微的總結,在閱讀書籍方面,在大二一年中,我看了《麥田裡的守望者》《愛因斯坦傳》《基督山伯爵(上)》和一些中短篇小說,對這幾本書我自己覺得還是有蠻大收穫的,雖然沒有做摘抄,但裡面的一些經典還是在我的腦海里,在我的思想中,也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特別是後面兩本書給我的影響很深刻。

我記得一次看「非誠勿擾」節目時,樂嘉老師說過一句話,大致意思是,學術型的人遠沒有實幹型的人的吸引力大,我認為,這二者根本的側重點就不一樣,怎麼能拿來相提並論呢!當然,看書,做學問的最終目的也不是為了提高吸引力,最起碼在我看來是這樣的!因此在以後的生活中我還會一如既往的看書,讀人,接觸社會提高自己的思想修為,做一個讓自己接受也讓別人接受的「謙謙君子」吧!

以上這些就是自己在大二學年的工作,學習及思想方面的總結,我知道自己還是有很多方面做得不足,做的不好,可是,我一直追求更好,在接下來的兩年中,我仍會一如既往的沿著自己的初衷和自己制定的計畫,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堅持下去!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我不是聰明的,但是我是能堅持到最後的,能忠於自己的!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