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勵志文章摘抄

勵志文章摘抄(一)

境由心造

一個人的處境是苦是樂常是主觀的。

有人安於某種生活,有人不能。因此能安於自已目前處境的不妨就如此生活下去,不能的只好努力另找出路。你無法斷言哪裡才是成功的,也無法肯定當自已到達了某一點之後,會不會快樂。有些人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他的快樂只建立在不斷地追求與爭取的過程之中,因此,他的目標不斷地向遠處推移。這種人的快樂可能少,但成就可能大。

苦樂全憑自已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一個不愛珠寶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也無傷她的自尊。

擁有萬卷書的窮書生,並不想去和百萬富翁交換鑽石或股票。滿足於田園生活的人也並不艷羨任何學者的榮譽頭銜,或高官厚祿。

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各人有各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已所樂於安享的花花世界。

勵志文章摘抄(二)

擁有

這世間,美好的東西實在數不過來了,我們總是希望得到的太多,讓儘可能多的東西為自己所擁有。

人生如白駒過隙一樣短暫,生命在擁有和失去之間,不經意地流幹了。

如果你失去了太陽,你還有星光的照耀,失去了金錢,還會得到友情,當生命也離開你的時候,你卻擁有了大地的親吻。

擁有時,倍加珍惜;失去了,就權當是接受生命真知的考驗,權當是坎坷人生奮鬥諾言的承付。

擁有誠實,就捨棄了虛偽;擁有充實,就捨棄了無聊;擁有踏實,就捨棄了浮躁。不論是有意的丟棄,還是意外的失去,只要曾經真實的擁有,在一些時候,大度的捨棄不也是一種境界嗎?

在不經意所失去的,你還可以重新去爭取。丟掉了愛心,你可以在春天裡尋覓,丟掉了意志,你要在冬天重新磨礪。但是丟掉了懶惰,你卻不能把它拾起。

欲望太多,反成了累贅,還有什麼比擁有淡泊的心胸,更能讓自己充實、滿足呢?

選擇淡泊,然後準備走一段山路。

勵志文章摘抄(三)

因為憧憬,所以為了以後而努力

因為憧憬,所以為了以後而努力!

認識的一個網友,富二代,甚至比我年齡還小,十八歲成人禮,她的爸爸送她一輛小車,二十歲剛畢業家裡已經為她安排好工作,有了自己的小別墅。一個國小的音樂老師,閒暇時光種種小菜,看看書,旅旅遊,小日子閒適而美好。

這是多少人追求的現世安穩,又有多少人窮極一生卻求而不得。()

別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說什麼啃老可恥,這年頭有爹可拼也是一種能力。

而我的這位網友呢?閒下來的時間並沒有如很多人認為的頹廢,學攝影,學煮飯,學插花…將自己的小日子經營的聲有色。

並不特別羨慕她可以不勞而獲的得到想要的生活,因為這個世界本就不公平。

但我不否認,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要的生活,有一份自己喜歡的職業,也有自己自由支配的時間,可以安心的提高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用擔心生計。

我始終更願相信,沒有後顧之憂的人生才更能做最好的自己。一味地浸泡在茶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裡,難道不會磨滅了當初的渴望,在將就中過完餘生嗎?

因為憧憬,所以更願意為了以後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