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亡羊補牢造句

1、以前努力不夠,現在亡羊補牢還來得及,千萬不可自暴自棄。

2、這次沒考好,要找出原因吸取教訓,亡羊補牢還為時不晚。

3、只要有亡羊補牢的思想,人生的各種挫折和困難都會被克服的。

4、牆雖然壞了,但只要及時補,就能做到亡羊補牢。

5、我真希望你不再氣憤並回家。近來,這種事情發生太多了,但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6、到警察局去自首,你應該知道亡羊補牢的重要性。

7、為了消除尷尬,八面玲瓏的他轉眼間又開始神采飛揚地講起亡羊補牢的故事了。

8、雖然損失了一些財物,但是你現在作出決定,亡羊補牢還來得及。

9、誰沒有失誤,只要之後知道亡羊補牢就為時不晚。

10、這一次考差了沒關係,俗話說「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11、我第一單元考試成績不理想,沒有考出自己的真實水平,通過總結努力學習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12、輸掉這場球,原因很多,讓我們虛心檢討,以為亡羊補牢之計。

13、這樣做你自己的信用修復是最好的方式,以亡羊補牢,一份財務報告指出,可能有不準確的信息報導,它還是展現出一個低分數。

14、雖然我們做錯了事,但只要我們亡羊補牢,知錯就改,就還是個好學生。

15、雖然你已經犯下了錯誤,但是亡羊補牢也為時不晚。

16、這件事雖然遭遇挫折,()但是如果針對原因改進,亡羊補牢,尚猶未晚。

17、雖然電腦中了病毒,不過現在安防毒軟體也是亡羊補牢為時未晚。牆雖然壞了,但只要及時補,就能做到亡羊補牢。

18、亡羊補牢固然是好,但誘餌明顯,還是會引狼入室的。

19、這批產品為何會出現瑕疵,一定要仔細檢討,要知亡羊補牢,猶未為晚。

20、雖然你以前做錯了事情,但只要你亡羊補牢,就為時不晚。

21、上課的時候總是心不在焉等到考試了才知道亡羊補牢結果每次成績都一模一樣。

22、亡羊補牢,並非為了彌補以往的損失,而是為了減少或杜絕以後再發生類似的狀況。

23、今天你沒背書,但只要現在背書那樣也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24、他是挺注重保養的,每早必喝玉米面粥,但亡羊補牢的做法對於健康是要不得的。

25、因為沒有裝上防盜窗,小明家裡遭了賊,現在亡羊補牢還為時不晚。

26、亡羊補牢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一個人做錯了事,只要肯授受意見,認真改正,就不算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