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書的好詞好句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韋編三絕  孜孜不倦  刺股懸樑  映雪讀書

手不釋卷  學而不厭 白面書生  閉戶讀書

秉筆直書  博覽群書  刺股讀書  大書特書

丹書鐵契  丹書鐵券  讀書得間  讀書三到

書聲琅琅  書香門第  四書五經  徒讀父書

懸石程書  仰屋著書  一介書生  郢書燕說

1、我覺得讀書就如同一個科學家去讀當代文學作品,一個詩人去讀某個考古學家的記錄一樣,讀是因為喜歡,讀是源於興趣,有一句話說的好:「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正是這種興趣的閱讀,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

2、我對書裡捨己為人的英雄深深敬畏著,發自內心痛恨那些卑鄙無恥的壞蛋。從書中,我讀到了勤勞、善良與正義,也讀到了歷史的興衰與人間的不平。是薰陶,是感染,更是教誨。我常常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里遨遊著,那種感覺仿佛久旱逢雨,又像大壩洩洪,滔滔而下,心裡產生了一種無比的快活感。

3、我讀書!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讀書讓我知道了怎麼為人處事?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知識。它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見識。

4、我愛讀書它可以陶冶我們的思想,情操,教育鼓舞我們,我認為讀書貴在勤奮。中國有句俗話叫做「一勤天下無難事」。唐代大文學家韓愈也曾說過:「業精於勤」。這就是說學業的精深來源於勤奮。

5、我愛讀書,既不是為了「黃金屋」,也不希望有「顏如玉」,只是從實踐中體會到讀書的無窮樂趣。

6、書是我們的知心好友。當淋浴在燦爛的陽光中,膝上攤開一本書,聞著紙上散發著的油墨清香,旁邊放上一杯水,聽頑皮的風娃娃吹開書頁的美妙聲音,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在我孤獨的時候,書陪伴著我,使我感到溫暖;在我傷心時,書使我感到快樂,讓我感覺世界是多麼有趣。

7、書是燈,讀書照亮了前面的路;書是橋,讀書接通了彼此的岸;書是帆,讀書推動了人生的船。讀書是一門人生的藝術,因為讀書,人生才更精彩!

8、書讓你走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繽紛;書讓你在浩瀚海洋中盡情暢遊;書點燃希望,讓你在無窮無盡的人生漫漫路上永遠不會迷失方向,一直像帆一樣將你這隻小船送道路的終極。

9、書籍是人類最好的老師,讀書的益處很多,不僅能擴大人的知識面、陶冶人的情操、讓人明真理,辨是非,對學生來說更能提高他們的寫作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可以使學生受益終身,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所以人應從小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10、書籍是人類數百年來無數聰明才智的載體,它記錄著人類記幾十年的知識教訓。隨著社會發展,社會上形形色色的書卷也日益繁多。當我面對如排山倒海般襲來的「書山書海」,不禁會想,我們為什麼讀書?

11、讀書使人視野寬闊,讀書使人知識淵博,讀書使人品德高尚讀書的好處真是多得像天上的繁星,地上的細沙,大海的水。我從讀書中得到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難怪人們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啊,我實在不能不高聲歡呼:讀書真好!

12、讀書是苦的,不過,它超乎尋常的收穫,卻是甜的,幹什麼都要分個先後,讀書也一樣,如果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那讀書,不就成了做營養品的廚師了嗎?

13、讀書是一種馳騁,在風雲變幻改朝換代的輪迴中,讀書人的思想與八百里秦川厚土與貫穿數千年的歷險情節一起,馳騁與一片朔風疆場,找到了一具粗獷而強悍的生命原形,上面刻著「人生真諦」。

14、讀書是一種充實人生的藝術。沒有書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樣,空洞無物。書本是人生最大的財富。猶太人讓孩子們親吻塗有蜂蜜的書本,是為了讓他們記住:書本是甜的,要讓甜蜜充滿人生就要讀書。讀書是一本人生最難得的存摺,一點一滴地積累,你會發現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15、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名言。讀一本好書,可以使心靈充實,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愛心和文明行為、禮儀規範;而讀一本壞書,則使人心胸狹窄,使人不知羞恥,使人自私殘暴。

16、時間在飛逝,日積月累,許多書籍都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那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報紙,也是我必讀不可的。坐在房間裡,看到全世界,通過它,我了解了國內外大事,一篇又一篇催人淚下的故事也迴蕩在我的心中,並將永遠激勵著我奮勇向前!

17、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一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自己,讓自己能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18、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辨。」總之,讀書能造就一個人,也能毀掉一個人,但不讀書,肯定是百害而無一利——讓我們都來讀書,讀好書吧!

19、每一本書與每一本書之間的風格又迥乎不同。讀《伊索寓言》後便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滋味,讓你頓時豁然開朗。在笑過、樂過、哀過、傷過每則寓言中的主人公後,你便會記住不能和這個人一樣自私、自立、自棄、自卑、自負……要像那個人一樣自尊、自愛……

20、讀書是一種提升自我的藝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讀書是一種學習的過程。一本書有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敘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個世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說的正是這個道理。讀詩使人高雅,讀史使人明智。讀每一本書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懸樑刺股」、「螢窗映雪」,自古以來,勤奮讀書,提升自我是每一個人的畢生追求。讀書是一種最優雅的素質,能塑造人的精神,升華人的思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