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堅持不懈的成語

1、堅韌不拔:韌:有韌性;拔:動搖,改變。形容意志堅定,毫不動搖。

2、學貴有恆:學習最珍貴的是要有堅持不懈的恆心。

3、永不言棄:永遠都不說要放棄,比喻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下去。

4、滴水石穿:水不停往下滴,能將石頭洞穿。比喻只要堅持不懈,微薄之力最終能完成巨大艱難的事情。

5、心堅石穿:意志堅決,能將石頭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堅定,事情就能成功

6、再接再厲: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7、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8、堅持不渝:渝:改變。堅守約章或諾言,決不改變。

9、跛鱉千里:跛腳的鱉只要半步也不停留,也能走千里。比喻只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很差,也能成功。

10、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佛家語,比喻道行、造詣雖深,仍需修煉提高。比喻雖已達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滿足,還要進一步努力。

11、堅定不移: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12、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情,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13、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14、始終如一:始:開始;終:結束。自始自終一個樣子。指能堅持,不間斷。

15、契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16、誓死不渝:立誓至死不變。

17、持之以恆: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18、小水長流:比喻做事一點一滴地進行,長期堅持不懈。也比喻節約使用財物,使之長期不缺乏。

19、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20、始終不渝:渝:改變,違背。自始自終一直不變。指守信用。

21、雷打不動: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22、矢志不渝:表示永遠不變心。

23、堅持不懈: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24、隙穴之窺:比喻執著地努力,最後達到目的。

25、愚公移山:比喻堅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堅定不移地進行鬥爭。

26、駑馬十駕:原意是駿馬一天的路程,駑馬雖慢,但努力不懈,走十天也可以到達。比喻智力低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追上資質高的人。

27、水滴石穿: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28、有始有終: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29、始終不懈:自始自終一直不鬆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