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生活感悟的句子

1、憧憬的生活讓人輕鬆快樂,渴望的日子讓人身心愉悅。因為憧憬花草爛漫,因為渴望星月璀璨,有了憧憬就多了堅持的決心,有了渴望就多了追求的信心。

2、、有時,僅僅需要做的是,往前走一步,哪怕是很小的一步,煩惱疼苦便在你的身後了。

3、快樂帶來的智慧存在於清晰的心靈感覺中,不因困擾擔心而困惑,不因絕望、厭煩而遲鈍,不因惶恐而出現盲點。躍動的快樂——那不僅是滿足或愜意——會突然到來,就像四月的春雨或是花蕾的綻放。

4、哪裡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

5、有的東西不過很久,是不可能去理解的。有的東西等到理解了,卻又為時已晚。

6、人活著的意義應當是在過程,而不是結論。所以一個人不應該以自己的經驗和觀點去影響另一個人,何況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嘗試才是人生。

7、只要你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的太輕;只要你還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的太大。

8、年輕的時候,不懂的得;中年的時候,捨不得失;只有到了暮年,才知道有些東西,當你完全擁有時,才覺索然無味;有些東西,當你永遠失去時,方知珍貴無比。

9、在的時候,以為總會有機會,其實人生就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10、不要問自己收穫了多少果實,而是要問自己今天播種了多少種子。

11、人生的生物意義在於健康,人生的生活意義在於快樂,人生的社會意義在於奉獻。

12、幸福就是這樣簡單:口渴了喝杯茶水潤潤喉,無聊時與朋友聊聊天,飢餓時買個麵包填填肚,煩惱時聽聽音樂輕輕鬆,疲倦時靠在椅上打個盹,失意。

13、人生要有幾位知心友,不必拘守成法,肯向我盡情吐露他們的苦衷。幾位可與深談的友人,同時能尊重我的癖好與我的主張。要有一位能做好清湯,善燒清菜的好廚子。

14、如果你不努力發現有趣,那麼空虛、無趣和無聊,甚至虛無,很快就會填滿你的腦子,瀰漫你的生活。

15、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痲,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16、只要會利用,缺陷也會變成創造機會的有利條件,關鍵的是我們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和方法。命運給我們的暗示也許正是這樣:你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17、有人說,生活是一種享受;有人說,生活是一種無奈。其實,生活有享受也有無奈,有欣慰也有困惑。生活就象一枚青果,你含在嘴裡慢慢品,細細嚼,便有諸多滋味在你舌尖蔓延,也甜,也酸,也苦,也澀。

18、該發生的總會發生,不管你是否為此焦慮。向前走,向前看,生活就這麼簡單。

19、你會知道,比我們不幸的大有人在,世界不是我們能左右得了的,不妨做自己能做的,將那些痛苦當成上蒼對我們的一種歷練。把遺忘當作自己原諒他人的一種善舉,始終相信一句話: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前面總是最好的。

20、歲月會讓你知道,一輩子的心愿,真的只是一個心愿。

21、那些讓人悔恨的經歷,反倒是那些退縮、軟弱、偷懶、不盡力爭取的場景。所以,盡力去做就好了,不要跟自己妥協。做應該做的事情,做好該做的事情。

22、人都是逼出來的。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每個人都有潛能,一個人的成長,必須通過磨鍊。有時候,必須對自己狠一次,否則永遠也活不出自己。

23、生命很殘酷,用悲傷讓你了解什麼叫幸福,用噪音教會你如何欣賞寂靜,用彎路提醒你前方還有坦途。

24、有時候生活像,一股甘甜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有時候生活像,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受到生活的樂趣;有時候生活像,一把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有時候生活像,一道天邊的彩虹,使落寞孤寂的人,看到世界的美麗。

25、人在熟悉以後才知道人的很多短處,很多人已經習慣了在背後不怎麼表揚熟人。我們在背後說熟人的壞話絕對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如果有人問我們對於自己熟人的印象,那麼你儘量思考他們的長處與值得稱道的地方。

26、你可以有一千個理由一蹶不振,但只要有一個理由你就要堅強站起!

27、人生難免要受些委屈和傷害,以其耿耿於懷鬱鬱寡歡,倒不如坦坦蕩蕩泰然處之。只有經受住狂風暴雨的洗禮,才能練就波瀾不驚的淡定。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的多麼痛苦或快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愛自己。

28、如果說為了懼怕一個最後的時候,故免不了憂慮,從此這個說話人的憂慮將永無窮盡,那是我們自己願意加上的桎梏。

29、生命不是上帝用於捕捉你的錯誤的陷阱。你不會因為一個錯誤而成為不合格的人。生命是一場球賽,最好的球隊也有丟分的記錄,最差的球隊也有輝煌的一天。我們的目標是讓我們的人生經歷更加的豐富。

30、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人,是那些最在意別人看法的人。等待愈是長久,得來時便愈是珍惜,任何值得擁有的東西,一定是值得等待的。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你不需要。

31、距的太遠,離的太久,那都不是距離,陌生的心才是那最遠的距離。

32、大家都願意盲從,好像世界上最安全的事,就是讓自己消失在『多數』之中。

33、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34、當我們接受人的不完美時,當我們能為生命的繼續運轉而心存感激時,我們就能成就完整,而別的人卻渴求完整,他們為完美而困惑的時候,我們卻在經歷真正的人生,人生不要完美,要缺陷。

35、人越長大,越會接近一個真相:不是毎個人都喜歡自己。被喜歡是多麼重要的自我肯定,但如果對方不回應,或者忽視你,甚至不公正地對待你,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麼。也不是因為你不夠好。

36、沒錢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要等人來救濟;孤單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孤單;失業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不去找工作;生病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病不起;輸了並不可怕,怕的是一敗塗地。

37、最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最好的東西的人,而是正在珍惜手上已經擁有的人。

38、年少的時候,覺得孤單是很酷的一件事。長大以後,覺得孤單是很淒涼的一件事。現在,我覺得孤單不是一件事。有時候,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絕望。真正的絕望跟痛苦、跟悲傷都沒有什麼關係,真正的絕望讓人心平氣和。

39、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人生不如意的時候,是上帝給的長假,這個時候就應該好好享受你的假期。

40、奇怪的是當心靈不再設防後,別人反而很難再傷害到自己了,也許心不再有任何設防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最好的設防。

41、微笑真好,快樂不難,只要你心境開闊,樂觀豁達,就會擁抱快樂,生活在快樂的港灣。

42、我想最難過的事情不是遇不見,而是遇見了,得到了,卻又匆忙的失去,然後心上便因此糾結成了一道疤。它讓你什麼時候疼,就什麼時候疼。

43、你唯有珍惜此時的擁有,生命的記憶里才會少一些悔與恨。

44、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麼多的人,有那麼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麼改變也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你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人生都太短暫,去瘋去愛去浪費,去追去夢去後悔。

45、人生裡面總是有所缺少,你得到什麼,也就失去什麼,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追兩隻兔子的人,難免會一無所獲。

46、有些事,你把它藏到心裡,也許還更好,等時間長了,也就變成了故事。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那些花了好久才想明白的事,最終會被一次情緒失控全部推翻。有些人一旦有事,喜歡為自己找理由求心安,有些人則愛分析。無論前者後者都是種生活態度.

47、人生有善良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你永遠無法想像自己究竟可以有多黑暗,即使是最善良的人,一旦失去了理智,蟄伏在心裡的那個魔鬼就會幡然覺醒,那個時候結局會比現實更黑暗。

48、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49、有一種變化叫成長;有一種力量叫堅韌;有一種責任叫付出;有一種幸福叫安康;有一種胸懷叫忍讓,有一種快樂叫工作,有一種關心叫鞭策,有一種收穫叫捨棄。

50、也許你度過了很糟糕的一天,但這並不代表你會因此度過糟糕的一生。

51、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累時歇一歇,隨清風漫舞,煩時靜一靜,與花草凝眸,急時緩一緩,和自己微笑。

52、有時候你並不是不努力,只是太迷信人際關係的力量,若把時間花在其他方面或許早有建樹。許多人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靠一己之力、一技之長、自給自足,如果有朋友提攜是錦上添花,沒有也不會太糟。

53、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

54、人活的是心態,你的心態調整好了,再大的困難在你面前,也不會把你嚇到;如果你的心態不好,暫時的困難也會被你主觀地、無限地誇大,成了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

55、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56、也許正是失去,才令我們完整。每一個完美的人,在某種意義上說,是一個可憐的人,他永遠無法體會有所追求、有所希冀的感覺,他永遠無法體會愛他的人帶給他某些他一直追求而得不到的東西的喜悅。

57、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重新再來,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

58、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