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南康白起經典語錄

1、真實往往比小說更富有戲劇性。

2、對我來說,死亡最大的威脅還是:人死如燈滅,無知無覺,我還沒看夠老公呢。我不怕死,但我怕死了後再不能像這樣愛他。

3、我只是怕,所有的,抵不過這一個,因為不是他。 ——南康白起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4、現在自己也差不多是這種處境,晚上睡不著,可是起來後又會發獃,並不會覺得特別的難過,只是茫茫然的不知道做什麼才能打發時間。除了寂寞,他什麼也沒留下,想起以後,也許還要這樣過好多年,就使人覺得恐懼恐慌,所以會害怕,也許不可能堅持到三十五歲了。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5、我向來是怯懦的人,沒有做鬥士的決心和勇氣,所以隱藏在角落裡,儘量不引人注意地活著。 ——南康白起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6、曾經近於絕望地把握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為了以後自己還有可堪回憶的資本。那時不敢奢想「天長地久」,幸福得想在高潮那一刻死去。 生活不會總是一番風順,我們都很平凡,也像平凡人那樣地過著日子,吵架、冷戰、溫馨、關懷,無論發生了什麼,只要兩個人有一起努力的決心,就敢於走下去。 常常想起張愛玲的話,用在我們身上也很合適。 他不過是一個不過的男子,我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人,或許,在這個世界上,仍舊沒有我們這類人的容身之處。 可是,總該有地方能容得下兩個平凡的男人。 ——南康白起 《浮生六記》

7、感情本來就是件不切實際的事,喜歡這個人,不是因為他好他帥;所以很多時候,不是願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知道能讓自己這樣喜歡著的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第二個了。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8、昨天忽然想起「未亡人」三個字,古代沒了丈夫的女子這樣稱呼自己,現在沒人這麼叫了。 很纏綿俳側的三個字,仿佛有無限的故事在裡面。 我只是還沒死而已! ——南康白起 《浮生六記》

9、從一九九九到二零零六,七年的時間,愛著這個人,像已經變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理所當然的存在著,有時候甚至感覺不到,可要是真的到了割掉的時候,會捨不得,疼,想哭。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10、走到今天這一步,我誰也不怨,因為早就已經有所覺悟,早就抱著「多一天都算賺到」的想法,這幾年的快樂和幸福,是偷來的,現在到了還回去的時候。我也不想指天劃地的說這個社會不公平,又有什麼用呢。我向來是怯懦的人,沒有做鬥士的決心和勇氣,所以隱藏在角落裡,儘量不引人注意地活著。

11、我們二十歲相遇,之前的日子便是空白,他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一個我。 他的歡笑、眼淚、成功、失敗,都由別人來見證,沒有我的份,於是我嫉妒。 如果能再早些相遇那該多好!

12、昨天接到他傳送過來的電子郵件,說想我,說喜歡我,要我別怪他。言辭懇切,以他的破筆頭,這大概能算得上他這輩子寫的最好的一篇東西了。 反反覆覆,看了又看,心裡百感交集,都已經決定了才來說這些。 簡略地向朋友複述了一下內容,很慘澹的對她說:「你看這個人,嘴裡說喜歡我,又讓我這麼難過。」 ——南康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13、我也不喜歡,自認很有包容力,但對瓊瑤的小說就是讀不進去,嫌她的故事太不食人間煙火,天真得令人髮指。可是有一句話還是於我心有戚戚焉,「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不會再錯過。」文藝腔到讓人覺得矯情,初初讀到時,牙齒髮冷頭皮發痲。遇到老公以後才明白,這種心態確實是有的,被瓊瑤寫砸了。歸納起來不外乎四個字:相見恨晚。

14、對我來說,擁抱是比做愛更重要的事。做愛可以只是出於激情,擁抱卻是出自於全心全意的信任和喜歡,毫無防備地敞開自己。 肌膚相親、耳鬃廝磨,這兩個詞造得真是好 ——南康白起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15、我沒有怪他,真的。只是,無計悔多情。

16、很久以前就聽過的故事。一個寡婦,每天夜裡都會將一百枚銅錢隨手灑出去,然後一枚一枚的找,牆角,床底,等全找到,差不多也就天亮了。知道她是因為寂寞,可也只是知道而已,沒辦法感同身受、如今再回想起這個故事,才覺得悲憫。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17、「幸福是什麼?就是晴天的時候可以曬曬被子聊聊天。陰天窩在屋子裡,沒事的時候吵吵架打打孩子。」 ——南康白起 《浮生六記》

18、他不過是一個不過的男子,我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人,或許,在這個世界上,仍舊沒有我們這類人的容身之處。可是,總該有地方能容得下兩個平凡的男人。

19、未來會怎樣?沒有人知道。但是因為身邊這個人,所以有勇氣去繼續,不安著、幸福著。

20、我的父母,老公的父母,都很傳統,把兒女的幸福當成終身事業。一直不敢對他們說明,因為老公的父親、我的母親都有高血壓,不能生氣,不能著急。被家裡催著交女朋友,找藉口百般推脫。未來會怎樣?沒有人知道。但是因為身邊這個人,所以有勇氣去繼續,不安著、幸福著。

21、人們常說時間才是最偉大的,一切都會被它消磨殆盡,無論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最終都會過去。我只能慢慢向前走,也許很多年以後,再回憶起今天的種種,那時候,心裡或許已經有了別人。或許還在等,可是已經記不得自己為了什麼而堅持。又或許,他已經回到我身邊。

22、越是不見,越是想見。越是想見,越是不敢。

23、走到今天這一步,我誰也不怨,因為早就已經有所覺悟,早就抱著「多一天都算賺到」的想法,這幾年的快樂和幸福,是偷來的,現在到了還回去的時候。我也不想指天劃地的說這個社會不公平,又有什麼用呢。我向來是怯懦的人,沒有做鬥士的決心和勇氣,所以隱藏在角落裡,儘量不引人注意地活著。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24、昨天忽然想起「未亡人」三個字,古代沒了丈夫的女子這樣稱呼自己,現在沒人這麼叫了。很纏綿俳側的三個字,仿佛有無限的故事在裡面。我只是還沒死而已!

25、我比這世上任何一個人都更加熱切地盼望他能幸福,只是,想起這幸福沒有我的份,還是會非常的難過。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26、從一九九九到二零零六,七年的時間,愛著這個人,像已經變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理所當然的存在著,有時候甚至感覺不到,可要是真的到了割掉的時候,會捨不得,疼,想哭。

27、現在自己也差不多是這種處境,晚上睡不著,可是起來後又會發獃,並不會覺得特別的難過,只是茫茫然的不知道做什麼才能打發時間。除了寂寞,他什麼也沒留下,想起以後,也許還要這樣過好多年,就使人覺得恐懼恐慌,所以會害怕,也許不可能堅持到三十五歲了。

28、平日裡打打鬧鬧、摟摟抱抱,盡可以用同學的名義。若真的再向前,卻是誰也不敢。明白這一步若跨了出去,我們再也不是從前的我們,再也回不去。

29、你看這個人,嘴上說這麼喜歡我,卻又讓我這麼難過……

30、我永遠到不了三十五歲,所以,我會永遠等你……

31、你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每個都行色匆匆,遇見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誰也看不穿別人身後的故事,誰也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是不是住著這麼一個人。

32、又想到送結婚禮物的事,「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最喜歡的兩句話,到時候貼在禮物上送給他,因為自己已經用不上了。

33、最終還是決定不去了,他就要和別人結婚,他不能期望我笑著說「恭喜,百年好合」,太殘忍的要求。

34、人們常說時間才是最偉大的,一切都會被它消磨殆盡,無論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最終都會過去。我只能慢慢向前走,也許很多年以後,再回憶起今天的種種,那時候,心裡或許已經有了別人。或許還在等,可是已經記不得自己為了什麼而堅持。又或許,他已經回到我身邊。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35、我向來是怯懦的人,沒有做鬥士的決心和勇氣,所以隱藏在角落裡,儘量不引人注意地活著。

36、今天早晨一覺醒來,老公就躺在我身邊,氣息悠長,睡得很香。看著他的側臉,忽然想到起兩句話:願使歲月靜現世安穩!惟一的要求。

37、「幸福是什麼?就是晴天的時候可以曬曬被子聊聊天。陰天窩在屋子裡,沒事的時候吵吵架打打孩子。」

38、左右不過是一輩子,還是找個看得過去的比較好。

39、我沒有怪他,真的。只是,無計悔多情。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40、你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每個都行色匆匆,遇見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誰也看不穿別人身後的故事 ,誰也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是不是住著這麼一個人。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41、我只是怕,所有的,抵不過這一個,因為不是他。

42、沒有同志圈裡的朋友,不了解別人相處起來是怎麼樣的。可是有時看他叼著煙,眯起眼睛側著頭看痲將牌。我會注視一會兒,然後在心裡偷偷想:我是有了書有了電影再不需要其他的娛樂,和男生混在一起摸牌講葷話,這樣的愉快我永遠也給不了。

43、很久以前就聽過的故事。一個寡婦,每天夜裡都會將一百枚銅錢隨手灑出去,然後一枚一枚的找,牆角,床底,等全找到,差不多也就天亮了。知道她是因為寂寞,可也只是知道而已,沒辦法感同身受。如今再回想起這個故事,才覺得悲憫。

44、我永遠到不了三十五歲,所以,我會永遠等你…… ——南康白起

45、我不無辜,可是我也沒有罪。我只不過是喜歡著一個人。 ——南康

46、這就是夫妻對彼此的意義罷!頂著丈夫與妻子的名號,不管愛不愛,天生的與別人不同。

47、我比這世上任何一個人都更加熱切地盼望他能幸福,只是,想起這幸福沒有我的份,還是會非常的難過。

48、聊聊天,看電視,逛街,很快就沒了,心中還是幸福得別無所求。

49、感情本來就是件不切實際的事,喜歡這個人,不是因為他好他帥;所以很多時候,不是願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知道能讓自己這樣喜歡著的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第二個了。

50、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市。()

51、老年不可愛,但可以做個可愛的老年人。

52、你看這個人,嘴裡說喜歡我,又讓我這麼難過…… ——南康白起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53、真想殺了你,然後將頭割下來作成標本。這樣,走到哪裡都能帶著。

54、最終還是自私地給他發去了簡訊:「我等你到三十五歲,如果到那時你還不來,我就找別人了。」我不無辜,可是我也沒有罪。 我只不過是喜歡著一個人。 ——南康白起 《等你到三十五歲》

55、幸福是什麼?就是晴天的時候可以曬曬被子聊聊天。陰天窩在屋子裡,沒事的時候吵吵架打打孩子。

56、朝夕相對,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膩在一起。真的是只有「朝」「夕」而已。二十四小時,九個小時上班,一個小時坐車,八個小時睡覺,再扣除一些雜七雜八,真正相對的時間不足四個小時,很短。聊聊天,看電視,逛街,很快就沒了,心中還是幸福得別無所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