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俞茜演講稿:女兵的愛情

我是和平方舟醫院船觀通部門雷達班戰士,我叫俞茜。在我上大學的時候,一次非常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美軍招募水手的一個宣傳標語,他說“Join the Navy,see the world,”翻譯成中文就是“當海軍看世界”。這句話對當時的我觸動非常的大,點燃了我從小到大的從軍夢。所以我大學畢業之後就義無反顧地來當了兵,也非常幸運地被分配到和平方舟醫院船。其實我的遠海經歷並不多,但是也是在這樣為數不多的遠洋經歷中,我一次一次地完成了從一個女孩到一個女艦員、女水兵的一個蛻變。

在我出海之前,我收到了一個特別大的包裹,是我男朋友寄給我的,裡頭有一大箱子零食,還有一個他用子彈自己拼的一架飛機,他說:“我想給你穩穩的幸福。”我們每次出海的時候,指揮所的首長非常體恤我們,會給我們裝親情電話,幾百號人還是有那么兩三部電話的。每次值完班之後第一件事兒就是衝下去打電話,那電話前面總是排著兩三個人,每個人至少說個十分鐘,那我就得等二三十分鐘。其實那個時候真的,他們的聲音就是我最強最有力的精神支柱,我那個特別可愛的男朋友非得要把手機裡頭的歌編上號,然後讓我抽,抽完了之後唱給我聽,他每次都把調起得特別高,結果到高潮的時候就唱不上去。但是我每次都非常耐心地聽他把歌唱完,因為我知道,這是我們為數不多的能夠表達愛的方式。

但是後來我們終究也是沒有扛得過時間還有距離的考驗,我們還是分開了。分開的那幾天我們的船正好航行在印度洋上,風浪特別的大,我就趴在馬桶上,在那兒吐得不行的時候突然耳朵旁傳來一首特別熟悉的旋律,我想到這歌好像也是我男朋友以前唱給我的,然後各種特別辛酸的感覺就來了,我看著鏡子裡頭自己那么狼狽的臉,這么深邃的完整的黑眼圈,然後這么零亂得不行的髮絲,我就哭得不行,我在心裡頭默默地罵自己是傻子。有什麼好哭的呢,這就是我的青春,這就是我夢想的代價。

今年的任務結束了()之後我回了一趟家,我可能太久沒回家了,太久沒有見到我媽媽了。這次一見到她我就感覺她老得挺多的,額頭還有鬢角的頭髮都變白了。我媽也很愁,說,這姑娘慢慢長大了,嫁不出去可怎么辦呀!我當時還特別沒心沒肺地告訴我媽說:“沒關係,嫁不出去我就嫁給和平方舟啊!”其實今天特別想對著鏡頭說:“媽,你看見那紅旗了嗎?我們的軍旗,那就是我最美的婚紗。”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分享,我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雷達班戰士,我叫俞茜,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