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鳳凰傳奇玲花演講稿:你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

開講啦鳳凰傳奇玲花演講稿:你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

我是來自內蒙古鄂爾多斯鄂托克旗的姑娘,大家都知道我們叫鳳凰傳奇。我的名字叫楊魏玲花,用蒙語翻譯過來叫天上的雲彩.我要跟大家講的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說起從2004年從第一張唱片開始出來,大家知道有這麼一對歌手。說一個男的一個女的,一個唱高音,一個說唱,這麼一個組合;網路上挺火的,大家都給我們一個頭銜,說我們是一對「網路歌手」。我記得特別清楚,網路剛開始發達的時候,網路歌手好像是很低檔的歌手。其實我一直認為我自己不是網路歌手,因為我是和我的搭檔比賽比出來。從2004年的青歌賽到2005年的星光大道,我認為我們兩個是實力派歌手。別人說我們是網路歌手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很排斥這個話題。到了大概2006年、2007年的時候,我們的《自由飛翔》特別特別火,大家都又給我們換了一個稱號,叫我們「彩鈴歌手」。那個時候的心態不像一開始那樣,但是內心裡也是有一點點的會不舒服。雖然不舒服,我現在還是要說的:不管是彩鈴歌手,還是網路歌手,鳳凰傳奇趕上了好的時代,這兩個光我們都沾了。

《最炫民族風》的時候,我們的歌又開始火遍了大江南北,火到很多人都已經開始煩了。為什麼說煩了呢,因為開始流行了廣場舞。那個時候我覺得特別偉大,覺得自己做了很好的一件事情。曾毅和我從頭到尾去跟健身舞老師一起去跳,把這個教材版做好發行了。結果沒過多久大家在微博上一直在罵我們:「鳳凰傳奇,我很討厭你們。你們的歌到處在放,我們星期六星期日休息的時候,不管髮廊或者是在哪裡,在廣場上你們擾民了,讓我們不舒服了。」包括有一些有名氣的人,我也聽說過,說他們的歌怎麼怎麼樣,就是招人煩。其實那個時候我認為我做了一件好事,為什麼他們都那樣罵我?後來我想通了,我就覺得,不管大家怎麼去說,我只要把我的歌唱好就行。今天借這個節目也說一下,以後廣場上跳舞的時候希望我們的叔叔阿姨們,把那個聲音放得不要太大,在大家不是在休息的時候,去運動吧。

從「網路歌手」變成「彩鈴歌手」,又變成一個「廣場舞歌手」。之後又有這種說法,說我們叫「農業重金屬歌手」,有一個新聞怎麼說來著,趕豬用我們的歌,說好趕。甚至還有一個很讓我接受不了的是一個白領,挺喜歡我們的歌,在捷運上聽我們歌的時候,突然間他的那個耳機的線掉了。整車廂的人都聽到了,所有的人都回頭看他。那個人說我特別不好意思,特別不好意思在哪裡呢,說我聽了鳳凰傳奇的歌,所以大家都就覺得我很土。白領們都那種眼神去看我的時候,我突然間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這就是對我們的歌和對我們的評價。一路這樣,各種標號、標題在我們頭上一直安著。走到今天,我感覺我很坦然了,為什麼這麼說呢?我覺得挺好的,如果哪一天這種標籤沒有了,那麼我只能說,大家對我們的歌曲沒有興趣了。所以到今天為止,也許是你們的各種的說法在鞭策著我們吧!所以很感謝,感謝網路、彩鈴和廣場舞,謝謝。

我現在要講的就是,我要相信我的搭檔。到今天為止,我永遠相信的就是,我和我搭檔在一起,能夠走得很遠,能夠成為一輩子的好搭檔,以後會一直唱下去。我在這裡要是誇他吧,大家都覺得很假,以前我經常在節目上調侃或者是挖苦他,其實這種的狀態呢,我不知道你們理不理解,最熟悉的人,開得起這種玩笑,才敢去這麼說。所以我在電視上經常去說他這個那個、說他小氣,說他怎麼樣的時候,播出來的時候,大家都會說你們兩個要解散了,鳳凰傳奇已經亮紅燈了。所以每次參加節目,我就再也不敢說了。那麼到今天為止,我跟他組到一起也不是沒有矛盾沒有分歧,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不願意理他、不願意說話,舞台上都不願意正眼看他。我們好朋友之間,也會有不同的意見、分岔,這是一個讓我倆走到今天成熟起來的一個過程。所以很感謝我的搭檔,這些話我在任何節目上都沒有說過,而且我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個節目上說過我感謝他的這些話。這也是我第一次,從第一天簽公司到今天為止,他會跟我說一句話:「玲花,你想怎樣,我陪你到底。」所以,謝謝。

現在我已經是升級為()一個媽媽了。我的寶寶今天是一百天,也很開心。我的搭檔曾毅,他的兒子剛剛生。所以我們老鳳凰站在這裡,希望二十年後,看到我們的小鳳凰。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