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畢業家長寄語

國小畢業家長寄語(一)

「兒子:你就要國小畢業了,就要離開你學習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就要和你一起學習了六年的同學、老師分開了,一定會很捨不得吧!但這是每一名學生都要經歷的階段。……」緊張的調研剛剛結束,接下來就是面臨小升初,孩子們即將結束小學生活,步入理想的中學。家長們一句句熱情洋溢、充滿愛的鼓勵的話語令我感動,以上是王朝的家長寫給孩子的信。現摘錄部分家長對孩子的期望。

……不管小升初的結果如何,爸爸想對你說三句話:

第一句:兒子你真棒,你是爸媽的驕傲。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從永建里國小到革新里國小,你走過的每一天我們歷歷在目,你去的的點滴進步,我們都倍受鼓舞。六年來,你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都取得較好的成績,爭得了一堆證書,兒子你真棒。爸爸願你在人生的路上昂揚奮進,不管是學習,還是今後工作,要有「四心」做事要有「決心」,遇到困難要有「恆心」,對自己要有「信心」對成敗要有「平常心」。我相信你行。

第二句:兒子你要感恩。首先,你要感恩社會,如果不是和諧社會,如果不是改革開放,如果不是科學發展,()就沒有你今天的生活。其次,你要感恩父母,是父母給與了你生命,是父母照顧你的生活,是父母伴你祝你健康成長。最後,你還要感恩你所有的老師和同學。老師教你做人的道理,老師傳授你知識,是同學們伴你同行。兒子你要學會感恩,用懷感恩之心。

第三句:你應學到什麼。兒子,生活不是一次短跑,而是一次馬拉松。學習對於一個人不只是學生階段的任務,而是終身的任務。學生階段只是人生的起跑階段。你馬上小升初,面臨第一次學習環境的轉變,由於學習內容,要求的變化,你要在學習方法、思維方式上有變化。主動適應,我相信你在國中階段能夠學好各門課程,取得優異成績。把又要告訴你,除了學好知識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培養自我約束能力和辨別能力,以適應社會進步和自我發展。要養成良好的行為道德觀。要學會合理地分配時間與資源。要學會如何準確地判斷他人,要有對自己興趣、能力的鑑賞力,要有與眾不同的思考、堅忍不拔、專注投入。在國中以後的學校里,你要學習和鍛鍊這些東西,他會影響你的一生,祝你事業成功

國小畢業家長寄語(二)

親愛的女兒:

想想六年前的你,完全是個懵懂不知事的小孩童。從不知如何學習作業做學生,到現在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段的學業,你學到很多有趣的知識;從每早上學時媽媽陪伴送進學校,到現在獨自參加徽州寫生夏令營,你的足跡可以越來越遠了。從每天粘在媽媽身上纏著講故事的「小粘糕」,到現在獨自躲在房中看書或跟同學講電話叨叨那些小秘密,你可以越來越獨立了。六年間,變化真大,爸爸媽媽不經意間,你已長成蕙質蘭心的小少女。媽媽真的很開心,很自豪!

你是個懂事的孩子,特別不捨六年間呵護你們成長的老師,是阿,老師們教導讓你們完成了從「猿」到「人」的轉變,你是個重感情的孩子,珍視那些一起竊竊私語一起放學晚歸的親密的友情。你是個敏感的孩子,會捕捉媽媽不經意的嘆氣聲來揣測大人的煩惱。你是個善良和有愛心的孩子會擔憂朋友病情會慷慨捐助。你是個熱愛知識的孩子,對新奇的世界有著無窮的探索熱情。你是個正直的孩子,對玉樹地震和人間艱辛都會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真好!我的小兒郎上學了,長大了,你成長的每一步,媽媽都歷歷在目,在心!慢慢的你不再是只屬於父母的寶貝,你的角色還有老師的學生,同學的朋友,社會的一分子。世界在你面前展現得越來越寬廣……

國小畢業並不意味著一個結束,其實這是人生的一個新的起點,下一段會有友誼相伴,下一段更有豐富精彩。

媽媽一直希望你能做個健康快樂正直的人,我的寓意早已隨著門前那棵與你同齡的小松樹一起種下,希望你能快樂生活!快樂學習!人生的下一段更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