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祝壽賀詞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六十年風風雨雨,六十個春夏秋冬,六十載含辛茹苦,終於迎來了今天——2010年10月4日。這是一個美好的日子,正逢祖國60周年華誕和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我們歡聚一堂,在「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的日子裡,為劉明生壽星舉行六十華誕慶祝儀式。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壽星及其家屬,向在座的各位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受壽星及兒女的委託,做此次壽宴的主持人。說句實在話,我並沒有播音員那優美動聽的嗓音,也沒有專業司儀的機智和靈活。但為了表達我對胞弟的一片祝福心情,我非常有自信心地登上這主持的舞台,希望大家能給我以掌聲鼓勵

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嘉賓,祝願壽星劉明生全家增福增壽增富貴,添光添彩添吉祥。

各位朋友、各位來賓,今天真是群賢畢至,令人鼓舞歡欣。前來祝賀的有領導、同事、戰友,還有眾多的親朋好友,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送上你們真誠的祝福。這正是:親朋共享天倫樂,歡聲笑語壽滿堂。

哪家父母不辛勞,哪家父母無煎熬?60年的風雨中老壽星辛辛苦苦地將女兒撫養成人。60年風風雨雨,60載生活蒼桑。歲月的印痕悄悄地爬上了他們的額頭,將老人家的雙鬢染成白霜。「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認真工作,發奮圖強」,這簡單的話語,讓女兒鐫刻在心,永記不忘。老人的辛苦並沒有白費,在他們的教育下,女兒已經立世成才,獨立成家,為壽星贏得了無尚的榮光。現如今壽星一家是三世同堂,正可謂女兒孝,女婿強。就連剛出世的外孫子非常聰明伶俐,健康成長。這真是上承家風有福祉,後繼家業有能人!

為祝賀壽星胞弟與祖國同慶六十華誕,我寫了一首「藏頭詩」並製作成祝賀匾:

福滿劉府慶國慶,如家如國六旬誕。

東方巨龍已騰飛,海角天涯共嬋娟。

壽星商海逢改革,比翼雙飛三十年。

南來北往勤耕耘,山高攀登永不閒。

讓我們一起恭祝壽星,福如東海,日月昌明;春秋不老,松鶴長青;歡樂遠長,古稀重新。同時也祝願每一位來賓都幸福安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讓我們共同渡過這美好的時光。下面我宣布壽慶正式開始。

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老壽星和壽星婆上壽堂。

下面舉行拜壽儀式。

1、請老壽星的女兒、女婿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二拜,祝老壽星日月昌明、松鶴長春;

三拜,祝老壽星笑口常開、天倫永享。

2、請老壽星的侄兒、侄女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二拜,祝老壽星萬事如意、晚年幸福;

三拜,祝老壽星生日快樂、後福無疆。

3、請老壽星的外孫子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吉祥如意、富貴安康;

二拜,祝老壽星事事順心、幸福長伴;

三拜,祝老壽星笑口常開、身體安康。

4、請老壽星的侄孫子、侄孫女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壽比天高、福比海深;

二拜,祝老壽星日月同輝、春秋不老;

三拜,祝老壽星生日快樂、福星高照。

這正是喜看女兒、外孫站堂前,只願家風代代傳。讓我們共同祝願壽星一家人歡聚一堂,共享天倫之樂,共創美好未來。

我提議,讓我們尊貴的嘉賓代表楊主席代表所有前來祝賀的嘉賓們為我們的壽星點燃生日蠟燭。()

這不是一隻尋常的蠟燭,它是生命之火,幸福之光,燃盡了辛酸的歲月,照亮了美好的前程。讓我們的壽星對著這神聖的蠟燭許個願吧,願我們的壽星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現在有請壽星吹滅生日蠟燭,分享生日蛋糕。(奏生日快樂曲)

請攝像師為老壽星全家照張全家福。(照完後)

各位朋友、各位來賓,伴隨著深深的祝福,伴隨著大家熱情的掌聲,我們今天的壽慶到此就結束了,有句話說的好,人逢喜事精神爽,酒不醉人人自醉,希望來到這裡的朋友們,能夠共同分享壽星和壽星全家的這份開心,這份喜悅,這份幸福,希望朋友們在這裡開懷暢飲,好,再次感謝朋友們的光臨,謝謝。

來,掌聲響起來,歡送壽星退場入席,讓我們一起恭祝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同時也祝願在場的各位嘉賓,永遠幸福安康。

請大家舉起酒杯,祝賀壽星長命百歲,國富民強,慢用進餐。

爸爸,六十歲是您生命的秋天,有著楓葉一般的色彩,六十年只是歷史長河的短暫一瞬間,而您包容.博愛的精神,一直影響著我們的成長,您的坦蕩磊落,正直做人的態度,一直引導著我們。對於我和姐姐們來說,最大的幸福就是在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下成長,而我們擁有了這種幸福,並一直伴隨著我們,所以在您的生日,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您和媽媽的養育之恩;我們懷著一顆感激之情,感謝您和媽媽給予我們的關愛和培養,此時我和姐姐們想再次向您和媽媽說聲「謝謝」。

今天我們親朋聚首,為您慶祝六十壽辰,這只是代表您人生長征路上進入了新的起點,願您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幸福安康,歡樂永長,願您與媽媽三年知青生活錘鍊的感情象一杯醇香的美酒一樣,越來越深厚,越來越香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