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王鼎鈞:蘭陵王鼎鈞名言精選

1、鄉愁是美學,不是經濟學。

2、在亂世,人活著就是一種成就。

3、故鄉是什麼?故鄉是祖先流浪的最後一站。

4、節儉是一生食用不盡的美筵。

5、故鄉是一個人童年的搖籃,壯年的撲滿,晚年的古玩。…6、青年人的第一線,是跟有成就的老年人在一起。老年人的第一線,是跟有作為的年輕人在一起。

7、人生在世,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8、人最難心中寧靜。真正的寧靜中既沒有日曆,也沒有報紙。只有你,只有我,而且並沒有你的皺紋,我的白髮。

9、人是一個月亮,每天盡心竭力想畫成一個圓,無奈天不由人,立即又缺了一個邊兒。

10、「我的人生觀」,這個題目在年輕時是個夢,在年老時是本帳;在年輕時為一望遠鏡,年老時為x光片;年輕時為一問號,年老時為一句號。

11、藝術太美,人生太醜,藝術太莊嚴,人生太猥瑣,藝術太無用,而人生的實際需要太多……12、並非星多使月球減色,而是月先黯淡失輝,星芒才縱橫自如。有為之士在風雨如晦的時代看星,更該想到這一點。

13、人是有圈子的,地位相同的人是一個圈子,利害相關的又是一個圈子,圈子連圈子,圈子套圈子,人一生在別人的圈子裡鑽進鑽出,鑽累了再回到自己的圈子裡休息。

14、有人得意,看背影就可以知道;有人失意,聽腳步聲就可以知道。

15、人無法丟掉自己,因此自暴自棄無濟於事。

16、能征服,謂之堅強。能順應,也是堅強。

17、海潮雖能努力,不能登上山岸。

18、婚姻,使詩人變商人,商人變詩人;使悲觀者樂觀,樂觀者悲觀。

19、糖尿病的治療,是以病者與病共存為基本。所以不要希望有人能夠徹底改造世界,因為這個世界患的正是糖尿病。

20、人,從昨天活過來,昨天十分重要,但是人畢竟要投入明天。

21、人啊人,天意難知,人意易測。報恩易,而世人忘恩;報怨難,而世人記怨。

人終須與人面對。人總要與人摩肩接踵。

人終須肯定別人並且被別人肯定。

人萬惡,人萬能,人萬變,然而歸根結底我們自己也是一個人。

22、不要問我王鼎鈞是誰,我也不清楚,只知是一作家。他(或她)是誰並不重要,不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