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商業奇才

有一個十一歲的孩子特別喜歡電子遊戲,他不僅自己玩起來廢寢忘食,而且還把那些家裡沒電腦的孩子帶到家裡來。

父母甚是奇怪,這個孩子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號召力? 慢慢地他們發現,孩子跟家裡要零花錢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細細盤問,才知道他不知不覺間已經把家裡變成了電子遊戲廳,他向那些來家裡玩遊戲的孩子們收費。

父母非常震驚,小小年紀,怎麼就這麼愛財? 他們警告他:不準再帶小夥伴們來玩,更不準向他們收錢! 對於他們的三令五申,孩子一直陽奉陰違。

父母只好把此事反映到班主任那裡,希望班主任來管管這個孩子。

然而,班主任的看法讓他們大跌眼鏡:「如果拘泥於傳統的道德偏見,這個孩子確實是不可救藥了。不過假如換一個角度,結論卻未必如此。你覺得他身上有許多缺陷,但他卻是班上幾十個孩子中最有威性、最有領導才能的一個。你們只從他身上看到了他的貪()玩、他的貪財,我卻從他身上看到了他自食其力的志向,看到了一個未來的商業奇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