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決戰中層讀後感

昨天晚上收到培訓師董栗序送贈寄來的《決戰中層》。

本書的理論系統性很強,有作者獨到的觀點。同時本書文字很容易讀懂,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漫畫、插圖、表格,既生動活潑又親切平易。

《決戰中層》一書將就中層經理必須具備掌握的10項通用管理技能進行闡述,包括角色認知、時間管理、有效溝通、目標管理、績效考核、有效授權、激勵下屬、領導力、輔導下屬、團隊建設。

《決戰中層》一書是坊間眾多管理類書籍之中讀者定位清晰明確、理論自成體系、思想深入淺出、雅俗共賞、生動有趣的好書。它既可以作為中層經理的提高思想力和職業技能的典籍,又是一本研究個人職業經營的好書。

我與栗序是2006年在世界經理人部落格網上認識的,我們倆在那裡都算是比較知名的專欄作家。四年來栗序一直專注於他的培訓事業,一直關注中層經理的個人的職業經營。我在2006年8月提出了個人經營學新學科的構想,光陰荏苒,一晃四年,在個人職業經營方面,栗序一直在實戰中豐富他的略和術,而我則斷斷續續研究,而且實驗和實戰很少,真是很佩服和羨慕栗序,也應該向栗序的熱愛、專注、堅持的精神學習

中國三十多年的管理的理論與實踐的核心,是一個由管事到管人到管自己的過程。今天,自我經營、自我管理越來越受到白領一族、經理人階層的重視,《杜拉拉升職記》之受熱捧,只不過是這種趨勢的一個鏡像。栗序的《決戰中層》可謂應運而生,在思想、策略、執行上對中高層白領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董栗序的《決戰中層》是難得一見、值得精讀、值得珍藏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