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一)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一家在危急的狀況下,母子三人冷靜地周旋於三個德寇之間,機智、勇敢地保護裝有情報的半截蠟燭的故事,最終使情況轉危為安。這個故事反映了法國人民為保衛祖國、驅逐侵略者所進行的艱苦鬥爭。

就在著萬分緊急關頭,伯瑙德夫人的急中生智,大兒子的鎮定自若,小女兒傑奎琳的可愛與機敏都使我們感到敬佩不已。而他們的每一次活動,德軍的每一次阻攔,都使我們提心弔膽,都使我們為他們的生命而擔憂。

當我讀到「他們坐下後,一個中尉順手拿過藏有情報的蠟燭點燃,放到少校軍官面前。」時真為她們一家人捏了一把冷汗,幸好伯諾德夫人換了只亮的,拿走了藏有情報的蠟燭,我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但是好事總是不得長久,可恨的德國鬼子再次點燃了藏有情報的蠟燭,這使我剛剛放下的心又一次懸了起來。眼前那微弱的燈光就好比是她們一家的生命之火呀!孩子是懂事的,他們也清楚一家的處境,在這危難的關頭大兒子傑克從容的拿起藏有金屬管的蠟燭說:「天氣冷,我去生把火,拿走了那盞燈整個房間裡瞬間就暗了下來,著可惹怒了那箇中尉,他拒絕了傑克的建議。在這鬥爭的最後時刻,他從容的搬回一捆木柴,生了火,默默的等待著死亡。此時此刻那盞燈已經成為屋裡最危險的東西。我雖然沒有在那個環境下可也深深的體會到了那種感覺。讀到這兒,我不禁想問,傑克他只是一個孩子,我為何有這麼大的勇氣來坐待死亡的來臨。突然小女兒奎琳說樓上黑,她想拿一盞等去睡覺,人心都是肉長的,每個人都有心軟的時候,那名少校也有一個與奎琳同樣可愛的女兒,望著眼前的奎琳少校想到了自己的女兒,終於接受了奎林的懇求!奎琳端著蠟燭走上樓梯到樓梯最後一節的時候蠟燭剛剛熄滅。

通過他們母子三人的努力,最後也化險為夷了,我真為他們感到輕鬆。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二)

學了《生死攸關的燭光》這篇課文後,我被伯德夫人一家臨危不懼的精神感動了。這篇課文記敘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伯德夫人一家同三個德國軍官周旋,保護絕密情報的故事。

讀完這篇課文,我覺得伯德夫人一家臨危不懼、鎮定自若值得我們學習

伯德夫人一家三口在德國軍官面前,想方設法拿走燃燒著的藏有絕密情報的蠟燭,失敗了也不驚慌,堅持不懈,最終成功了。他們在危險面前不低頭、不放棄的精神難道不值得學習嗎?值得我們學習。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我才欽佩他們。聯想起自己,以前我總是不會做數學題,就去問家人,得到答案後努力地把每一步弄懂,不向難題低頭。現在,我也能自己做數學題了。

讀完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不怕困難,努力地去迎擊它,就一定會成功。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三)

《生死攸關的燭光》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第厄普市的伯瑙德夫人一家利用智慧保護絕密情報的故事。

伯瑙德夫人一家為了自己祖國的解放事業,不記任何的報酬,不顧生命的危險,在兇惡的德國法西斯的眼皮底下傳遞重要的情報,稍有不慎就會帶來殺身之禍,搖曳的燭光關係著伯瑙德夫人一家的生命,只要燭光在德國法西斯的眼皮下熄滅,伯瑙德夫人一家將遭到慘痛的命運,就是在這樣的危情時刻,我看見了他們表現出的:鎮定、機智、不輕言放棄等等值得我們學習的品質。

讀了這篇《生死攸關的燭光》的課文後我慚愧極了。在我的生活與學習中經常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每當多次受挫解決不了的時候,我總是著急,不是冷靜的去想解決困難的辦法,而是非常不耐煩的大喊大叫發洩一通,非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讓自己很生氣,做了情緒的俘虜;還有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不是想方設法的去解決而是輕易的放棄了。對比伯瑙德夫人一家我所遇到的困難算什麼呢?而我的表現比起伯瑙德夫人家的雅克與傑奎琳來就差得太遠了,真慚愧啊!()

從今天起,我一要向文中伯瑙德夫人一家學習,在困難面前不輕易放棄,在緊急情況面前鎮定、沉著,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能為社會,為祖國多作貢獻的有用之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