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書籍讀後感400字

勵志書籍讀後感4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中的第二部——《在人間》。這一部是寫阿廖沙到人間的一段生活,揭示了人間的善與惡、美與醜。

這一部主要講了:阿廖沙的母親去世了,外公家道中落,他只好離開外婆家,走向社會,獨立謀生。在人間,阿廖沙換過幾次工作,飽嘗了各種痛苦。他在鞋店當店員,在聖象作坊當學徒,在繪畫師家幫忙,在輪船上做雜工等。雖然阿廖沙受盡了苦難,但他還是結識了一些可愛可敬的人,比如:正直的廚師斯穆雷,美麗善良的「瑪戈爾皇后」,樸實英爽的裁縫妻子……並在他們的幫助下開始讀書。雖然並沒有掙到多少錢,也沒有學習到多少技術,可是他也有非常大的收穫,那就是博覽群書。五年後,阿廖沙進大學的希望去了喀山。

讀完這本書,我十分佩服高爾基的恆心和毅力,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仍然手不釋卷。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既有平原又有險灘。但他始終有一顆善良、堅強的心,樂觀地面對生活,不被困難擊倒。書籍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因為它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如果沒有書,人類就要回到原始的生活,只有書才能帶你來到文明的世界。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熱愛讀書的人,讓我們一起在書的世界裡遨遊吧!

勵志書籍讀後感400字(二)

《繁星·春水》,是一部詩歌集。《繁星》和《春水》是冰心在探索人生的道路上對人生的認識和感悟。《繁星。春水》一共346首詩,其中《繁星》有164首詩,《春水》有182首詩,《繁星。春水》便是由這些充滿哲理的零碎小詩組成的。其中《繁星》裡的這首小詩,我很喜歡: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淚雨。

《繁星。春水》讓我感覺到無限的希望;無限的愛;還有那無限的童真與快樂。《繁星》裡藏了無限的愛,讓我們感到愛的偉大;愛的無私;讓我們感到愛的博大,愛的美好;讓我感到愛是我們最需要的東西。《繁星》中,她歌頌了很多,讓我感到世界的美好,世界的多樣;冰心主要就是圍繞三個主題:母愛,兒童和奮鬥向上。可見冰心多麼偉大啊!寫到這兒,我不由的就想介紹一下冰心姐姐,她本名叫做謝婉瑩,她是我國著名的詩人,翻譯家,作家和兒童文學家。她的代表作有很多,比如說:《兩個家庭》,《去國》,《櫻花贊》等,當然也有《繁星。春水》了!

我喜歡冰心,喜歡她那神奇的筆,寫出那麼好的文章;我喜歡《繁星。春雨》,喜歡他的純真,喜歡它的自然。我喜歡讀這樣的好書!

勵志書籍讀後感400字(三)

生命這種東西,是奇妙的,你絕對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麗或是醜陋。這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涵所發出的那種潛質美才是最真實而又美麗的。是的,無論是房子、星星、還是沙漠,都是因為看不見的某個東西而顯得美麗,的確是如此。這種東西你絕對看不透,你也不用去看透,只有這樣才是最純粹的感受。()

每一次讀《小王子》,都被這種孩子式的看待世界的態度感動,多麼天真、幼稚,可又多麼純潔、真誠。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沒有靈魂的蒼蠅,喧鬧著,躁動著,聽不到靈魂深處真誠的低語。時光流逝,童年遠去,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記憶,也消蝕了心底曾經擁有的那份童稚的純真。我們沉溺於人世浮華,專注於利益法則,我們不顧心靈的沉重的桎梏,可是愈如此,愈體驗到人生意義的虛無。讀大學時,我看了不少現代派的作品,裡面充滿了欲望、異化和夢魘,這些對世界險惡真實的寫照,看得人心裡充滿了卑瑣失望。但是,每次讀一遍《小王子》,就好像在清水中洗了個澡一般,心又重新變得剔透明亮了。

我一直有所堅信,我們都是追求幸福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