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養花的讀後感

養花的讀後感(一)

養花是一種情趣,養花是一種藝術,養花是一種樂趣,養花同時也是一種生活。如果你能從養花中得到對生活的感悟,那你就算是「養花」的高手了!

在老舍的《養花》中曾講到過他對養花這事的感悟:「有喜有愁,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是的,老舍他對花、對生活都充滿這熱情。他不管是選花,還是澆花,搬花或是移盤,他都會親力親為。因為他知道一點:「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是呀,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碰到許許多多像養花這樣的事情。有喜有愁,有笑有淚。但我們都必須去接受,去勞動,這樣我們才會懂得這其中的知識!如:當我們去做家務時,我們要去勞動,但其實,我們也在增長著知識,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了解怎樣去把這個家務做得更好。也比如:我們在做作業的時候。我們也既在增長著知識,又在勞動。我們的腦袋在思考,我們的腦袋在運用,使我們更好地掌握某種知識的要領。

所以說生活也就像養花一樣,有喜有愁,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份色彩,多一份熱情,多一份情趣。這不僅僅是一種養花的樂趣,這也是我們生活的樂趣!

養花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著名現代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因為我對老舍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所以現在捧在手裡,讀得格外仔細。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通過自己親身的養花實踐,所體會到的養花的樂趣。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收穫很大。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文章里的這句話,我是有很深的體會的。做什麼事都要付出勞動,想不勞動便得到勞動果實,那只能是空想,只會一事無成。就拿我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很懶,連課堂筆記都不記。到了考試時,便來了「臨時抱佛腳」,東抄西借,矇混過關,所以我的成績很不穩定,總是晃來晃去,這就是我沒有付出勞動緣故。今後,我要一改以前的壞習慣,在學習上多付出一些勞動,穩紮穩打。只有這樣,才能鞏固學到的知識,也只有這樣,才會使學習成績得到明顯的提高。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對於這點,我的體會就更深了。我現在是畢業班,學習非常緊張,作業也非常多。我們的學習任務也異常繁重,每天放學後,帶著被硬塞進去的知識脹得隱隱發痛的腦袋回到家裡,二話不說,又要馬不停蹄地打開書本開始做作業。如此爭分奪秒,卻事與願違,常常做不到一會兒,便會有頭昏腦脹的感覺。時間稍長,眼前就會直冒金星。如果我再堅持會兒的話,人就搖搖擺擺,不能堅持了……我就做一會兒作業,就到屋外跳幾下,活動活動筋骨,藉此換腦子,然後再寫會兒作業,又出去,這樣反覆循環,我覺得好多了。而且,我覺得採用這種方法後做的作業,質量也得到了保證。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既懂得了真理,又學到了好的學習方法。

養花的讀後感(三)

這一學期中,我們重點要學習的作者就是老舍。《養花》就是我讀老舍先生的一部作品。

這篇文章總結了老舍先生親自養花的實踐,還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讀完之後我的收穫也很大。

「不勞動,連棵花都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句話是文章中的原話,但對於它,我是有很深的體會的。做什麼事都要付出,不付出是沒有回報的,但付出了就有回報。就拿我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很懶,連課堂筆記也不記。到了考試的時候,便來個「臨時抱佛腳」,矇混過關。抱著這樣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正好應了一條格言:「業精於勤,而荒於嬉」結果。我的成績很不穩定,總是晃來晃去。這就是我沒有付出勞動的緣故。而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學習。「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對於這點,我也有體會,我現在是畢業班,在拚命的學習之後是相當勞累的。

老舍先生在養花中也遇到了許多困難,就像我們在考試中沒考好,回家挨批。()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句話以及課文讓我受益匪淺,懂得了道理還學習到了學習的好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