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女神跟我走觀後感

愛情喜劇《女神跟我走》已於五一期間上映,因為沒有小鮮肉,沒有大長腿,沒有撕逼打胎和狗血強情節,票房不甚理想,可是在看過之後,卻沒感失望,由衷感謝這個流光異彩的時代,感謝那些在艱辛中還保留真情與夢想的人們,他們給電影提供了太多活生生的素材,讓觀眾總是可以不經意間就為之歡笑,笑著笑著就被其中的愛情、親情與夢想所感動。就是這樣,好多好的電影,就隱藏在並不閃光的角落裡,需要你去發掘。

其實這一段並不算是對影片的溢美,而是出於對電影的尊重,由感而發。關注電影圈的朋友都知道,當下有關於兩個創作方向的討論。一個是大製作大卡司,大ip,強勢行銷,只是這些大片所表現的卻往往是小視野小時代,熱衷於華麗的包裝和極致的冬粉效應,另一個是小製作輕話題,講究意義,修煉內功,表現的卻是大命題大時代,這樣的電影往往叫好不叫座,難圖商業回報。

今年五一檔,其實就是這兩種電影的交鋒,前者有《左耳》《何以》,後者則是《闖入者》《念念》,而游離於兩者之外的還有《女神跟我走》。這部電影的特別之處是以傳統喜劇的手法和清懷,講述了一個走在時代潮頭上的故事,看到女神跟我走這個梗,很多觀眾可能會想到霸道總裁愛上我式的傑克蘇體,可是影片偏偏接足了地氣,通過龍套演員林大健上電視真人秀,與高富帥競爭女神的故事,看著很傳奇,並通過現實對他們的作弄,展現了浮華都市,物質橫流中艱難求存的小人物白日夢。

影片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把這個白日夢造得美麗不切世紀,而是展現了夢幻中現實的本色,以及幾位主人公艱辛和執著,本真的信念,沒有信念和現實做依託,夢想很容易變成脫手的彩色氣球,飛去無痕跡。

從「為你生,為你死,為你勞動一輩子」的愛情宣言,到墳坑前的當頭棒喝,林大健和COCO吳的愛情故事好看,在於不是流於表面的愛情戲,這裡的愛情有現實,接地氣,講的有味道,根本是在於以人為本,林大健幹著劇組裡挨打挨摔的苦活,住著雜貨鋪胖姐姐的地下室,忍受下水道的不雅聲音和氣味,時不時還要抵擋胖姐姐的曖昧,他參加「女神跟誰走」的想初衷可能並不是真的想抱回女神歸,而是想證明自己可以成為舞台的焦點。

在這個飽含現實艱辛的電影裡,女神和高富帥也被扒開了光鮮的外表,韓雪飾演的coco 吳有著不可告人的出身和秘密,高富帥小曾雖是名門正傳,也同樣缺少家庭的溫暖,這兩個看上去的金童玉女,實際上都過著囚籠一樣的生活,一個被名分所挾持,一個被金錢絆住了年輕人應有的朝氣,而那些常人看來非常簡單的幸福,比如說和家人一起去遊樂園,對於他倆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影片要探討的也正是窮與富,快樂與悲傷,成功與夢想的差別。身份低微的林大健用自己的執著和堅定,簡簡單單的價值觀最後感動了所有人,也改變了自己的人士,看似荒誕,卻是必然的,愛情和夢想,人與人之間的寬容與理解,都是巨大的精神財富,遠比任何物質方面的富有更加珍貴。

這正是基於精神的財富,林大健搞出了很多囧糗笑料,卻絲毫不會抵損底層奮鬥者的形象和光彩,林永健一貫的小人物形象給影片增色不少,片中最搞笑的笑點基本都來自他的表演,一秒鐘變「小芳」,與女神吃大餐時的方言笑料,兩人上演的半夜驚魂,以及暴打酒莊老闆的橋段,而每當他和李菁菁演對手戲,特別是告別的一場戲,演的更是笑點連珠,非常好看。而韓雪也演活了一個外表高高在上其實內心柔弱無助的女神形象,一家三口的滿滿親情,給影片注入了豐沛的情感,此外,宋丹丹的出現,也是驚喜連連。

不知從何時起,對於女神的解釋不再是如同聖母瑪利亞以及雅典娜般神明和至尊的女性了,而是隨著網路語言逐漸演變成全民心目中美麗、心儀的女人了。「女神」無疑是對女性至高無上的一種讚美,它不僅單純的代表外貌智慧還有人氣素質等綜合資質,能成為別人心中女神的女性,一定是幸福且美好的。

五一檔有這樣一部叫做《女神跟我走》的影片,它是用一種喜劇愛情的方式為我們講述了一段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邊的,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為女神付出,討女神歡心的生活故事。它重新給予了那些同樣是在奮鬥著,追尋著自己女神的大男人以希望,告訴大家真摯的感情以及不懈的奮鬥,最終可以讓你的女神為你傾心。

這個社會中的愛情,好似已經隨著物質經濟決定上層生活而變得愈發勢利,有很多女生在挑選男朋友的時候會著重考察男方的經濟實力,物質豐腴甚至比情感付出更能讓女生動心。我們似乎逐漸開始擺脫了王子與公主似的美夢般的愛情訴求,更加追尋豪門婚姻,這無疑也讓愛情似乎變了味道,金錢也許蒙了人心。

電影《女神跟我走》是一部在愛情領域價值觀很正,對待愛情的態度很誠意的電影,它雖然有著搞笑喜劇的因素,讓快樂的氛圍始終圍繞在電影中,時不時的便會讓觀眾開懷大笑,但是它在表現愛情的時候卻相當誠懇,沒有過多的誇張,也沒有太不切實際的幻想,用真情打動女神的方式,為女神付出自己的全部的勇氣,是這部電影特別打動人的部分。

你很難想像一位混跡娛樂圈多年的龍套演員,由李永健飾演的林大健,與外表光鮮亮麗,氣質迷人的,由韓雪飾演的女神COCO吳,以及一位腰纏萬貫,坐擁豪宅名車的富二代,由林允皓飾演的小曾,他們之間將會發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在看似這場追求女神而獲得最終大獎的真人秀的舞台上,林大健與小曾在愛情天平上的籌碼截然不同,且價值上相差懸殊。一位是經濟基礎薄弱,但人性善良,吃苦奮鬥且為女神赴湯蹈火的暖男,一位是帥氣多金,但情感世界紛亂,也願意為女神伸出援助之手的富二代。在感情的世界中,女神將會如何選擇,是電影中首先為我們拋出的命題。

如果你認為電影《女神跟我走》就是在考驗女神選取心中摯愛的糾結與考驗男友真情之間轉換的話,那就錯了。這部電影之所以以情節打動觀眾,讓觀眾有很強的代入感,並且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後半程劇情的突然反轉,當女神褪去光環變成普通姑娘,當舞台的燈光熄滅,讓一切回歸現實才是它最令人期待以及與眾不同的地方。我會為影片中林大健的暖心所感動,也會為電影中富二代表現出的真情而傾心,這些實實在在的真摯的,無添加的情感元素,也是當下愛情電影中最為寶貴以及最難以看到的部分。

其實對於「女神」這一特定辭彙的理解,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不同的感受,因為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位與眾不同的自己的女神,而在林大健的心中,他對於女神的理解讓觀眾有種更加信服和支持的感動,他無私的付出以及在情感中的擔當都讓人能夠感受得到他的誠意,當然這也的確重新逆轉了他在女神心中的位置。觀眾之所以在這部電影中可以從最初的會心一笑的快樂慢慢地轉變為感同身受的感動其實也源於此。我們一邊在祝福與期許他們之間在經歷風雨坎坷之後可以終將美滿幸福,也一邊為他們的經歷痛心,為林大健的心酸生活,為女神退去光環的普通人生惋惜。

真切希望在現實生活中,可以有更多的情侶,更多的正在追求幸福的人可以一起走進影院來觀看和感受這部電影所向我們展示的在情感上的真摯道理。另外電影中不斷穿插的很多意外驚喜,例如宋丹丹和李菁菁兩位的客串都絕對可以讓你充滿好感。當女神遇到暖男,當女神超越自我,當暖男最終逆襲,突然讓我覺得原來世界如此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