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莫言經典語句

1、智慧與非智慧,區別便在其中。笨女人將自己的優越五分誇張成十分,聰明女人將自己的幸福十分濃縮成九分!

2、一塊玉,一元錢買到的,你不會將它看得很珍貴,一千元買到的,你自然會仔細收藏。不談報酬,便永遠將自己放在一元的水平線上,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增值,也不知道是否有充實自己增值的必要,長此以往,不被埋汰也被餓死。

3、戀愛時鈔票拿來更換靚衣買到浪漫,婚姻時鈔票要用來供奉柴米油鹽解決尿不濕。

4、提筆伏案之年,窗邊,是心靈奔向青春的黑色河流,突兀的世界。

5、即使世界遺忘了你,也總會有那麼幾個人在你生命的伊始之日,道一聲:生日快樂。

6、馬是奔跑的冠軍,驢是行走的模範。馬背上的騎手威風,驢背上的騎手愜意。

7、月光下,我用繁冗拖沓的文字祭奠我的青春,紀念我死去的友情和遲到的愛情

8、五十年代的人是比較純潔的,六十年代的人是十分狂熱的,七十年代的人是相當膽怯的,八十年代的人是察言觀色的,九十年代的人是極其邪惡的。

9、道路兩側,一側是麥茬地里長出的秋高粱,一側是墨水河邊蔓延過來的蘆葦。一個夏天的炎熱陽光和甘美雨水,使所有的植物都發瘋一般生長。秋高粱葉片肥大、莖稈粗壯,一人多高還沒有秀穗;蘆葦黑油油的,莖葉上滿是白色的茸毛。時令已是中秋,儘管風裡還嗅不到一絲一毫秋天的氣味,但天空已是湛藍的秋天的天空,陽光已是明媚的秋天的陽光。

10、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是在愛情中學習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以更好的姿態重新愛。

11、每個人,都有過惡夢的經歷吧,誰都不會因為一場惡夢而真的從此抗拒睡眠。而且,沒有誰真正會對他人的惡夢感興趣,耿耿於懷的,只能是自己。你這場惡夢,當個警鐘就行了。

12、韓國跟朝鮮的三八線是無人區,兩國誰也不能過線,這個地方是動物的天堂,裡邊全是鳥,全是野豬,樹木長的非常的繁茂。所以擱置爭端有時候也未必不好,海洋的爭端暫停一下也是魚類的福音,有爭端的地方誰都不許去,讓魚過去,魚類感謝你們。

13、這個世界不是我們的敵人,也不是我們的朋友。這個世界可能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獄,這全取決於我們的態度,取決於我們如何去看它,如何去製造它。

14、在那個習慣於悲春傷秋的年代,你陪我看了多少個日薄西山的景致,我陪你看了多少個破曉闌珊的夜,我們彼此靜默的坐著,不言朝夕。

15、牆上懸掛著一些因年久而喪失了色彩的油畫,畫上畫著一些光屁股的小孩,他們都生著肉翅膀,胖得像紅皮大地瓜,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的名字叫天使。

16、我崇拜反叛父母的孩子,因為我認為敢於最早地舉起反叛義旗的孩子必定是亂世或者治世英雄的雛鳥。父母僅僅會愛並不及格,因為母雞也會愛,何況最真摯的愛的另一面往往是最苛虐的酷政。( 經典語錄)父母必須接受訓練,具有相當的質量才行。

17、戀愛是心理享受,婚姻是刻板方程式。

18、當筆下肆意揮灑的心情化為文字,我將用它記錄永生。

19、自我並不等同於自私,因為」我「的存在,別人才有被幫助被愛護的可能。」我「越自珍,愛情中越被重視,工作中越有能力,生活中越遊刃有餘。

20、愛易脫口便易脫手,一次次的退讓,已讓他洞悉全部——言聽計從,招之來揮之去,像極廉價雨傘,晴時扔到一邊,陰時拿來蔽天,丟之不覺肉痛,有之不覺珍貴。這種女人,活該被他欺。

21、我總喜歡逆著時光,尋找我青春的足跡。

22、有些人,在不經意間,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設法,都忘不了。

23、泛著青藍幽幽光的鐵砧子上,有一個金色的紅蘿蔔。紅蘿蔔的形狀和大小都象一個大個陽梨,還拖著一條長尾巴,尾巴上的根根鬚鬚象金色的羊毛。紅蘿蔔晶瑩透明,玲瓏剔透。透明的、金色的外殼裡苞孕著活潑的銀色液體。紅蘿蔔的線條流暢優美,從美麗的弧線上泛出一圈金色的光芒。光芒有長有短,長的如麥芒,短的如睫毛,全是金色,……「

24、教堂牆上懸掛著一些因年久而喪失了色彩的油畫,畫上畫著一些光屁股的小孩,他們都生著肉翅膀,胖得像紅皮大地瓜,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的名字叫天使。

  1. 莫言:母親
  2. 莫言諾貝爾獎演講全文
  3. 莫言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