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部隊演講稿

部隊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戰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於**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如何做一個好兵。古語云:「國無防不立,民無兵不興」,「兵者,國之大事也。」處於激情燃燒歲月的我們,更是痴於迷彩服下的剛毅與勇敢,一直都在夢想著有一天也可以軍裝在身,鋼槍在握。今天,站在這裡,身著戎裝的我,感到滿腔熱忱,只想大喊一聲:「今天我當兵,當好兵!」

在我看來,要當一個好兵,所需的不僅僅是信念上的堅毅與頑強,更應有著高尚的品質與過人的節操。首先作為一個兵,最根本的就是愛國,愛國之人古往今來不勝枚舉,身處壟畝而心懷「鴻鵠之志」的陳勝、「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飛彈之父錢學森等等,他們的故事感染者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而愛國情懷,則是從古至今傳承的永恆話題,身處兵營的我們,站在國家人民的肩頭,愛國之心更是為人,當兵之本。正因為愛,所以甘願忍受寂寞;正因為愛,所以貢獻出我們的青春和汗水;正因為愛,所以無悔於我們赤誠的心。

比肩愛國,則是正直。高爾基曾說「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而古代的孟子也曾說「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正直,是一個人問心無愧的根基,是一個人從容不迫的源泉。正所謂「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也就道明了為人正直是有多麼重要!咱們當兵,為的是用挺直的腰板,扛起祖國的河山,用堅實的臂彎舉起國家的未來,不能有意思猶豫跟怠慢,因此,正直,當兵之人必不可少!

我們滿懷愛國之心,正直的行走在軍隊裡,心中免不了寂寞孤獨。儘管我們有一腔熱血,有一顆樂於奉獻的心。但是,每當夜晚來臨,夢中縈繞的一些美麗風景,一些快樂往事,一瞬間泛上心頭,孤獨就這樣悄然而至,青春就這樣在指縫中流逝。也許剛入伍那會兒我們哭得很傷心,也許聽著外面的世界的精彩我們很嚮往,有那麼幾晚都是流淚到天明,有那麼幾次心靈都快崩潰,可是一路走來,汗水蓋過了眼淚,戰友陪伴了寂寞,走到今天,我們增強了體魄,增長了知識,學會了堅持,學會了拼搏,更,學會了忍受孤獨!當個好兵,怎能不會忍受孤獨!

再苦,再累,我們能夠堅持,因為我們,要當個好兵;再痛,再久,我們能夠堅持,因為我們,要當個好兵;再難,再遠,我們要堅持,因為我們,要當個好兵!無論今後的道路多麼坎坷漫長,我會一直恪守心中的信念,愛國,正直,更忍受孤獨!我要用自己最美的青春在軍營生活中留下燦爛的光輝,有朝一日,走出兵營,我願用自己堅毅的信念在基層建功立業,為祖國爭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部隊演講稿(二)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迎「八一」歌詠比賽,熱烈慶祝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78周年華誕,主要目的是弘揚時代主旋律,進一步活躍警營文化生活,推動部隊精神文明建設,激勵廣大官兵立足本職、樂於奉獻。這次活動是全市消防部隊「夯實基礎工作,狠抓作風轉變」的工作思路確定以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完成之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開展之時,部隊文化建設的一次大檢閱,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今天舉行的歌詠比賽相當成功,它充分反映了近段時期以來,長沙市消防部隊在抓基礎工作、抓作風轉變、抓先進性教育、抓文明創建以來各項事業上取得的喜人成績,弘揚了主旋律、鼓舞了士氣、激勵了部隊。在此,我謹代表支隊黨委,對在此次歌詠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參賽官兵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戰鬥在防火滅火第一線的全市消防部隊官兵表示親切的慰問!並致以節日的問候!

文化建設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同樣,消防部隊的文化建設也是一支部隊精神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集中體現。()當前,在全市消防部隊都投入到轟轟烈烈的「爭創文明城市,構建和諧長沙」活動之中的歷史時刻,如何發展先進的文化,探尋文化強警、文化育警的有效途徑,找準消防文化建設與發展的核心點,推動消防部隊戰鬥力、凝聚力的不斷提升,值得廣大官兵深入思考。

近年來,我市消防部隊按照「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有關要求,以對黨、對人民、對社會主義祖國的赤膽忠心,以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忠誠地實踐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地履行著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神聖職責,英勇保衛著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服從和服務於社會經濟建設,保衛和發展長沙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成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因此,當前,全市消防部隊的文化建設要把重點放在謳歌和宣傳新時期消防官兵的精神上。要大力弘揚消防官兵忠誠可靠、團結奮進、英勇善戰、秉公執法、紀律嚴明、無私奉獻的精神,激勵全市消防部隊保持浩然正氣、蓬勃朝氣和昂揚銳氣。

全市消防部隊要結合當前的文明創建工作,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保持堅定的政治方向;要增強廣大官兵對消防文化建設重要性的認識,牢固樹立「文化強警、文化育警」的理念,增強開展文化活動的主體性和自覺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廣大官兵文化建設的投入熱情和積極性,鼓勵官兵多參與、多投入、多創作,力爭形成有我市消防部隊特色的文化精品;要圍繞不斷提高官兵素質的這個目標,始終貼近生活、貼近民眾、貼近官兵,不斷推進部隊文化建設的內容創新、形式創新和手段創新,促進部隊文化建設水平的整體提高。

同志們,文化建設是傳承消防部隊優良傳統的載體,是凝聚警心的精神源泉。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消防工作任重道遠。我們要緊緊抓住當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這個契機,紮實工作,不斷努力,全面推動消防部隊文化建設,為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執法公正的消防隊五,更好地促進各項消防保衛任務的完成,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