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到底賺多少錢才算是成功?

前段時間,收到一條好長的冬粉留言,寫的是被上司性騷擾的故事。

忘了說,他是男的,25歲。

他的女上司比他大18歲。

有一次出差,女上司訂了一家超級高大上的西餐廳,請他吃飯,當時他就覺得怪怪的,女上司平常明明是個超級大摳逼啊。

女上司一邊吃牛扒,一邊質疑他的八塊腹肌是不是真的,表示有機會要摸一下,確定其真實性。

女上司還問他,能接受姐弟戀嗎。

他的腦子裡一萬條彈幕呼嘯而過啊。

老子腹肌是真是假,關你屁事。

你跟我是姐弟嗎,明明是母子好嗎。

你特么都結婚了還戀個屁呀,擺明了約炮啊。

女上司假裝不經意地提及,有個晉升的機會,很看好他,就看他的表現了。他內心的彈幕是,媽的是看我床上的表現吧。我現在去買偉哥還來得及嗎。然後,他拒絕了。

幾天之後,另一個小鮮肉升職了。

他想申請調部門,女上司堅決不同意,就想讓他在自己眼皮底下,每天各種刁難,花樣玩死他。

看到這裡不得不說長得好看的人在職場生存真是太艱難了。作為醜逼,略微有點幸災樂禍呢。

那家公司是全球500強,待遇好,福利佳,跳槽的話,短時間很難找到同等條件的。他很掙扎。

但是一想到女上司那種總有一天要把他吞了的淫邪的眼神,他還是辭職了。然後他進了一家新公司,這一次,直屬上司是男的。

他鬆了口氣。

有一天加班回家,上司開車送他,路上上司很不經意地問他,喜歡什麼車。他隨口說了一個牌子。

上司說,我送你。只要你搬來跟我住。

這次他真的想說fuck了。

還好,男上司還算光明磊落,雖然被拒絕了,倒是沒特意刁難他。

只是有時候帶他去陪客戶喝酒,上司一喝多了,就會借酒裝瘋,對他上下其手。

作為直男,他真的沒法接受,媽蛋早知道還不如被女上司睡呢。

他想辭職,但是他畢業才5個月,就連換兩家公司,下一個工作就更難找了。畢竟他不是富二代,他爸去世得早,他媽在擺攤賣燒烤,一想到他媽被煙燻黑了的臉和手,他就不敢再任性了。

他只能在不被上了的前提下,先忍一忍。

試問這種委屈求全的事,我們誰沒做過呢。

誰特么不想站著把錢掙了啊。

但是當你不夠成功的時候,你沒有選擇的餘地啊。

最近有家媒體採訪我,問我,你覺得賺多少錢才算是成功?

我說,賺到不需要為了賺錢而賺錢,只為興趣而賺錢,這就是成功。

我以前就說過了,成功不僅僅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更重要的是,想不做什麼就可以不做。

後者才是更難的啊。

就像女演員劉玉玲所說的:我工作後一直很努力攢錢,這筆錢叫做“Fuck you Money”,這樣,當老闆要解僱你,或是讓你去做你不願意的事情時,你就可以很有底氣地甩他一臉“Fuck you”,姐有錢,去你媽的!

知乎上有個關於錢的高票回答:

在沒有足夠的錢之前,錢是最重要的。

等你有了足夠的錢,才能有勇氣,有底氣,有資格去追逐你覺得真正重要的東西。

沒有錢的時候談理想,談自尊,談真愛,就是矯情。

有了錢還市儈,還虛榮,還為錢奴,就是低端。

錢重要嗎,重要,它的重要性在於,我們必須把它變得不重要。

最近看陳思誠的採訪,他說,他就是為了興趣做事,不為了錢做事。

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