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星際信使的讀後感

星際信使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因為寫作文要讀一本科學書,媽媽建議我讀《星際信使》,這本書寫了伽利略 的一生,在伽利略小的時候,人們都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伽利略心想: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會不會是錯的呢?於是伽利略就開始研究,他發現地球是繞著太陽轉的,但他沒有對外公布,因為他的證據不足,於是伽利略就作了大量的實驗,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和擺鐘定律,因為這些實驗伽利略的名氣就越來越大了,人們為他慶祝、塑像,可是他因為違背了《聖經》被羅馬教皇終身囚禁在家裡。

讀了《星際信使》我真想揍扁那個該死的羅馬教皇。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知識,比如:自由落體定律、太陽黑子……伽利略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也是一個勇敢的人。我要向他學習,以後也要做一個科學家,但是我和伽利略的差距非常大,伽利略就像一座大山,我到山腳下的那一天都遙不可及,更別說超過他了。

星際信使的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星際信使》。()書的主要內容有:「千百年來,人們一直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而太陽、月亮和其他星球都是圍著地球轉的。比薩城裡,一個小男孩出生了。奇怪的是他的眼睛裡有星星在閃爍。他就叫伽利略。伽利略和別的孩子一樣,一天天長大。只是好奇心比很多人都要強,腦子裡總想著天上的星星。伽利略深入地研究數學和物理,他做出了許多成功的實驗。大家都說:『伽利略就是我們明亮的星。』一天,伽利略聽說有一種儀器,可以讓人看到很遠的地方。他就開始研究這種東西的工作原理,並且親手做了一台。然後,伽利略把這個儀器指向了天空。伽利略把自己對星空的觀察寫成了一本書,書名叫《星際信使》最後,羅馬教皇命令他不準相信自己的雙眼所見。然後,他眼睛裡的星星不見了。」我的感想是:「有句名言,叫做『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在這用很恰當。不一定傳統是對的。時間是會證明伽利略是對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