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明天,我們畢業讀後感

明天,我們畢業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本學期了最後一課:《明天,我們畢業》。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明天就要畢業了,作者十分的不捨。本文通過對六年生活以及成長曆程的回顧,抒發了作者對母校、老師和同學們的眷戀之情。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由得想起了實際生活:

我們也快要畢業了。一回想起我們畢業時的樣子,心裡就會湧出一股酸澀的感情。我不由的幻想著各種場景:可能老師會利用一節課的時間讓我們道別;可能我們會買《同學錄》,讓每個人都在上面寫上聯繫地址;可能我們會互相擁抱,道一聲:「再見!」;可能……

那時,可能會有人落淚,可能會緊緊地抱著自己的好朋友,可能會問他們要聯繫方式……總之,在那個時候,我們的心裡一定不好受。男生也是還會強忍著淚水,女生們也許會落下了不捨的淚水……

我不想再想下去了,我怕真的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就此分別,各自奔向理想的學校,那時,我們就再也看不見他們了,也許,他們會忘記我,我也可能會忘記他們。不!他們一直活在我的心裡,就算在過100年也一樣!

明天,我們畢業讀後感(二)

在《明天我們畢業》中有這樣一段說的好:老師啊老師,您以自己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在我的心目中,您是天使,您是大樹,您是海洋。對!您就像大樹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向海洋一樣為我們指明航行的方向。

母校對於我們來說是我們成長的地方,雖然有一天我們遲早要離開,但是,這個讓我們成長的地方,我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當我們在和老師分別的時候,心中肯定是不捨的。既然不捨,我們就應該要做出行動,來證明我們對老師和母校的眷戀之情!

當我們畢業時,再來打開我們以前的「相冊」,那時,你就會看到校園裡仍舊迴蕩著當時我們的歡歌笑語;在操場上仿佛再次看到了我們一起玩耍的身影;塑膠跑道上仍留著運動員們矯健的步伐,在班隊課上依然有著我們精彩的遊戲的過程……

我們每個人都好想讓時間停住,停在這一刻,讓我們可以再看看,看看敬愛的老師和同學;看看這和我生活與學習多年的母校。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總有一天會告別我們的母校和我們最敬愛的老師,但是我們告別的時候是帶著老師的希望告別的,並不是普普通通的告別。如果我們過了數年後,再相聚在一起的時候,那麼我們就完成了老師對我們的叮囑,這個時候,老師才是最開心,最高興的。

老師!母校!我們會永永遠遠記住你們的!

明天,我們畢業讀後感(三)

《明天我們畢業》中有這樣一段說的好:老師啊老師,您以自己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在我的心目中,您是天使,您是大樹,您是海洋。對!您就像大樹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向海洋一樣為我們指明航行的方向。轉眼間,國小六年級就快結束了。6年前,我們走進校園,操場、教室、同學、老師、課本,一切都是那樣誘人。

6年前,我們和爸爸媽媽,懷著對學校的不解、對老師的敬仰走進校園。6年過去了,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我們學到了不少知識和技能,懂得了怎樣做人,更感受到了童年的歡樂和幸福。校園裡仍舊迴蕩著當時我們的歡歌笑語;在操場上仿佛再次看到了我們在運動器材上一起玩耍的身影;()塑膠跑道上仍留著運動員們矯健的步伐……的確, 明天我們就畢業了。我好想讓時間停住,停在這一刻,讓我們可以再看看,看看敬愛的老師和同學;看看這和我生活與學習多年的母校。我不能忘記當我們大繩比賽獲得第一名時同學們激動的心情;我不能忘記當我們踢毽比賽失敗時同學們內心的悲傷;我不能忘記當我們為小小奧運會準備時同學的勞累。

如今,馬上畢業了,好想再來一次!放心吧老師,不管我走多遠,無論我在什麼地方,都會時刻牢記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