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少年向上》有感

讀《少年向上》有感(一)

生活中有許多東西給你得到啟示,一個故事,一件小事,甚至一場病都可以給你許多的大道理,我曾經自以為懂得,自以為做好一些小事就能真正做到「真」、「善」、「美」,可讀了這本書後,才知道我是多麼幼稚,多麼無知,多麼可笑。但我要向他們學習好的,從他們身上找出壞的,加以引用才能做到「真」「善」、「美」。

求真

這本書上給了我們一個反面的例子,讓我們引以為戒,他是「克隆之父」—黃禹錫,他為了一時的榮譽,將比其更寶貴的科學的求真,還有他的真誠給出賣了,我為他感到悲哀。從中我知道,科學的求真里容不得半點虛假,這本書還告訴我不僅科學,知識的求真是要多讀,多看,知識的求真是學無止境的,但是,不喜歡看書也不能強求,這樣只是徒勞無功的,我對曾經的自己感到羞愧,因為曾經我年少無知,喜歡吹牛,而且看了幾本書,學了一點本領就沾沾自喜,狂妄自大,我想「改過自新」這本書給了我這「改過自新的」方法,多讀書,多實踐,多探究,就是這本書才給了我這道理。少年,求真吧!

行善

這本書不僅有反面教材,也有好的,它讓我們向真確的方向進展,讓我們得到一些指導如陳俊貴,他是真正的善良,他的班長犧牲後,為實現班長願望,經歷了20多年的尋找,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一個數字,但對於他來說,也只是為了實現班長遺願的小小數目,他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大善人,想我以前,做事從來很沒耐心,如今,看了這本書,給我的感觸良多,以前我不知道善代表著什麼,如今我懂了,善是每個人心中的最美好的一面行善積德,扶危濟困,這是我們生活中每個人都能做的善,想志願者們一樣,「善」是人心房的陽光,灑滿心房,除去陰暗,人才能快樂,高興,「善」並不難做,只是靠你是否願意做!少年,行善吧!

向美

這所謂的美並不是外表美,而是內心美,書中也給我們提出了很多例子,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美能決定一個人的好壞,外表美不一定好,而心靈美則一定美,我曾經問過很多人這個問題:「假如我給你兩個選擇,一是心靈的美,二是外表的美,你選哪個?」很多人都不假思索地回答心靈美,可我問道為何時,他們無言以對,只有少數人回答的出,回答的出的一定是嚮往心靈美的,回答不出的我也不敢確定。但我敢肯定,心靈美會得到人人誇讚,外表美,心靈醜陋的人會遭人唾棄,我是嚮往心靈美的。少年,向美吧!

這是這本書給我的啟示,但只是冰山一角,最後,我總結一下,「真」、「善」、「美」是人間的三道光芒照射著人間,使人間更加美麗,更加動人,這三道光芒只要肯做,就一定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做「真」、「善」、「美」的人吧!

讀《少年向上》有感(二)

做人要從遵守承諾坐起,這也是中國的傳統美德!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可謂是感人肺腑。揚州大學附屬中學高一(2)班學生、副班長,在2012年11月2日撞壞停在路邊的寶馬車之後,沒有選擇逃走,而是在原處等待了近半小時後,並留下了一張附有聯繫方式的紙條。這股「正能量」被網友拍下來上傳微博,很快就傳遍了全國,網友們稱徐礪寒為「最誠實的中學生」,並表示要向他學習。許多人聽完後,都熱烈盈眶,世間竟有如此守信的少年。在現在這樣一個錦衣玉食的社會裡,教育像是沒有的東西,誠信有從何說起,但他的舉動讓我們更加堅定人性本善。

問問你自己,你是否做到了答應別人的任何事;你是否為自己的過失負責;你是否認真替同學、家人排憂解難;你是否對自己真誠到底!真誠是在我們這個封建社會最深層的精神追求,實現這個時代的價值!

愛心,是個美好的詞,可是,什麼是真正的愛心呢?眼睛,這也許是對盲人的一種遺失的美好,有許多正常人也比不上盲人,因為盲人習慣用心當眼睛來觀察著世界。真正美好的東西是來自生活的,你只有對自己真誠,繼而去感染周圍的人這麼做,我相信你得到的會更多。

美也許不只是屬於環境,而是你那顆真誠的心,你是否已經擁有,千年根基,傳統文化應該繼續傳承下去。時時刻刻記住「我要對自己真誠」!

讀《少年向上》有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少年向上》的書,讀了之後,我深受啟發。()

《少年向上》這本書,講了許多名人小時候的故事,比如説王亞南,他是我國著名的物理學家……

記得有一次,媽媽不在家,我自己在家裡看電視,我覺得沒有意思,心裡想:「要不然我打掃一下房間吧,媽媽回來給她一個驚喜。」我先把我屋裡地上的東西都撿起來,應該到放哪的就放哪,再把我的寫字檯上的東西收拾的井然有序,最後再把地掃的一塵不染,大約過了有半個小時的時間,我抬頭一看:「啊!真乾淨呀!」(我沒看過王亞南的故事。你這自然段說的是自己愛勞動,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寫得不錯。但這裡聯繫自己生活實際談體會一定要跟第二自然段對書的主要內容分析相對應。也就是說,第二自然段介紹王亞南哪方面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第三自然段就應該寫自己哪方面的優點或者短缺。)

媽媽看見了我打掃的說:「你可真乾!」我說:「這些都是我讀書學來的。」

返回頂部